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蠶絲可做電子書! 提升20倍速度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03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蠶絲在一般人的刻板印象裡,就是拿來製作保暖衣物或棉被上,但在新竹清華大學,有學生發現從蠶絲裡頭萃取的蠶絲蛋白,製成膜狀後,可以當成「介電層」的材料,可以應用在電子書或顯示器上頭,還可以大大提升軟性電子產品的性能,讓元件的速度提高20倍。

蠶繭做出來的絲織品很保暖,但誰能想到這些白色蠶絲經過化學加工,讓蠶絲膜成型,還可以應用在顯示器、電子書上。清大材料所博班學生王中樺:「我就很好奇,研究一下蠶寶寶吐出來的絲,所以就這樣慢慢應用在我們的研究主體上。」

可以彎曲,還容易取得,成本大大減少,10克的蠶絲就可以做成A4大小的薄膜電晶體,可撓式薄膜電晶體,因為可彎曲、重量又輕巧,是軟性電子產品零件應用的重大突破,還在國外期刊發表研發成果。清大材料所教授黃振昌:「電晶體要可以捲可以彎,上面所鍍的介電層、上面所鍍的半導體層,金屬都要可以捲可以彎。」

蠶絲裡頭萃取出的蠶絲蛋白做成蠶絲膜,超高性能,比傳統的技術還要提升20倍,不光節省成本、提高性能,也讓未來科技有更多的期待,也成了即將大放光芒的台灣之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子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437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