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款APP快刪!內藏惡意間諜軟體 恐竊個資還會秘密監視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20:38
Google Play商店出現2款APP遭植入惡意間諜軟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Google Play商店出現2款APP遭植入惡意間諜軟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安卓(Android)用戶小心,Google Play商店近期出現2款免費下載的APP,被國外資安研究機構「CYFIRM」發現遭植入惡意間諜軟體,用戶下載後不只會被入侵裝置,還會被竊取個資,若用戶曾下載過,建議盡速從裝置卸載移除。
 
根據「CYFIRM」的研究報告顯示,這2款有問題的APP分別為聊天應用類「nSure Chat」,以及翻牆應用類「iKHfaa VPN」,皆是由同一家開發團隊「SecurITY Industry」上架;用戶下載安裝後,APP會要求開啟手機GPS定位的權限,之後再暗地竄改程式代碼,藉此蒐集用戶手機的聯絡人與精準位置等個資,以便進行秘密監視。

 

「nSure Chat」APP目前仍在Google Play商店持續提供下載。(圖/翻攝自Google Play商店)

 目前「iKHfaa VPN」已被官方下架,但「nSure Chat」仍在 Google Play商店持續提供下載,這2款APP的下載量雖然不高,仍不可忽視其所帶來的網路攻擊手法。

「CYFIRM」發現這2款APP所使用的惡意程式技術以及網路攻擊手法,與印度駭客組織「DoNot」有關。(示意圖/Shuttershock達志影像)
 
「CYFIRM」發現這2款APP所使用的惡意程式技術以及網路攻擊手法,與印度駭客組織「DoNot」有關,該組織活躍於亞洲區域,自2018年以來,他們的攻擊目標範圍遍布於南亞與東南亞地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卓#Android#Google Play商店#APP#惡意軟體#監視#駭客#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72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