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OS 16.4測試版洩端倪 Car Key恐不再支援舊機型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0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8:43
Car Key功能可以把iPhone及Apple Watch當成車鑰匙使用。(圖/翻攝自BMW官網)
Car Key功能可以把iPhone及Apple Watch當成車鑰匙使用。(圖/翻攝自BMW官網)

蘋果在2020年推出iOS 13.6時也同步發表了Car Key(數位汽車鑰匙),這項功能可以讓果迷把iPhone及Apple Watch當成車鑰匙,進行解鎖,甚至是發動車子,不過最近外媒表示蘋果可能會放棄對NFC的支援,代表未來不少機型都無法再使用Car Key。

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目前蘋果Car Key功能同時支援了NFC和UWB超寬頻技術,適用機型包含iPhone XS以上、Apple Watch SE一代以上、Apple Watch Series 5以上等,然而最新iOS 16.4 Beta 3測試版的內部代碼卻暗示將不再支援NFC,對於僅兼容NFC的手機,會跳出「汽車與這款iPhone/Apple Watch不相容」的訊息。

 

UWB技術相較於NFC更為安全與進步。(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9to5mac》表示NFC需要靠近讀卡器才能啟動連接或進行傳輸數據,而UWB技術能夠精準測量兩個設備之間的距離,還具備高速傳輸、低干擾性等,相較於NFC更為安全與進步,蘋果所推出的藍牙追蹤器AirTags就是基於UWB技術。

若未來Car Key真的不再支援NFC,代表只有iPhone 11以上的機型才能使用Car Kay。(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倘若未來Car Key真的不再支援NFC,意味著只有配備U1晶片且支援UWB技術的iPhone及Apple Watch才能使用Car Kay,包含iPhone 11以上、Apple Watch Series 6以上等機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iPhone#Apple Watch#Car Key#數位汽車鑰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925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