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達興材料:半導體材料新產線明年第2季量產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22:21
半導體材料新產線明年第2季量產。(圖/TVBS)
半導體材料新產線明年第2季量產。(圖/TVBS)

達興材料總經理郭宗鑫今天指出,6月液晶顯示面板需求急速下降,對營收獲利影響很大;明年半導體材料新產線第2季量產,希望除面板材料之外,半導體材料比重能大幅成長。

郭宗鑫在台灣證券交易所舉行法人說明會中表示,液晶面板業處於低檔,恐將維持一段時間,一般預期至少到明年上半年,等下半年才會有較好的表現機會。

 

他直言,半導體材料的市場需求大於液晶面板材料,從長遠布局來看,希望將來有一天半導體材料占營收比重超越面板材料。

他解釋,達興與國際半導體大廠、材料大廠共同研發,鎖定先進封裝等製程,半導體產品在第3季之前占比僅1至2%,但第3季已占4%,第4季占比達5%,再提高一點,明年可望出現單季占比大於10%的情況。

針對半導體材料,達興材料有2/3、約110至120個研究員,投入產品設備與製程開發,且不只開發商品,也對自用設備、製程進行研究,目前約有20個產品專案在進行。
 

達興材料執行副總經理莊鋒域表示,目前半導體材料生產線包括台中的中科產線,液晶顯示面板材料廠中的兩條半導體材料產線,明年推出的新產線,將配合客戶驗證,預計在第1季試產,第2季量產。

不過,液晶顯示器面板應用產品,受面板產業波及,稼動率較正常水準少了1/3甚至近一半,恐怕須等明年第3季才回溫。畢竟9、10月全球面板廠稼動率最低之際僅59%,與高點88%相較,落差很大,雖然第4季面板廠有些是急單,但有些僅是庫存去化後的結果。

達興材料坦言,第3季受面板業不景氣影響,毛利率非常低,第4季稍微回溫,明年上半年與今年下半年差不多,但半導體材料有機會成長,帶動整體營收小幅成長。(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半導體#產業#iPhone#達興材料#液晶顯示面板#面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53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