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綠素電池」 沾水10秒即可發電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30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市面上將出現沾水就可發電的「葉綠素有機電池」!研究團隊是虎尾科技大學的教授和學生,他們拿綠色植物中的葉綠素,當電池的內填物,外層再以防水紙封裝,加水沾濕之後,讓電解質發生氧化還原作用,產生電流,最重要的是,丟棄之後不用擔心對環境造成影響。

虎科大學生:「亮了、亮了…。」

LED燈泡靠著電池發電,漸漸變亮,但仔細看,紅色外殼包裝的,不是一般的乾電池,而是「葉綠素有機電池」。虎科大教授廖重賓:「(葉綠素電池)裡面都是有機的電解質或者是葉綠素,自己萃取的,都是一些有機材料就對了。」

聽起來像是簡單的原理,卻是虎尾科技大學的創新發明;所謂的「葉綠素電池」,不只電解質材料,從傳統的氯化銨、氫氧化鉀,全部都由葉綠素取代,外殼材料也只有隔水紙,而且和乾電池比較起來,優點是丟了之後不用怕污染環境,而且可以重複充電。

廖重賓:「一般我們乾電池買來都會漏電,漏到沒有電,要用的時候反而沒有電,這個(葉綠素電池)不會,它可以帶著放在包包,等到要用時沾水就可以了,沾茶啦、果汁、汽水、清酒都可以。」

虎科大的研究顯示,目前一顆三號大小的電池,電壓已經達到1.5伏特,可以讓LED燈連續點亮兩天,更重要的是,預估葉綠素電池售價,最低可能不到5元,小團隊的大發明,意外讓電池運用出現革命性的突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488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