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問世27年被笑慢!IE瀏覽器真的掰了 微軟明起「全面淘汰」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16:19
微軟宣布IE瀏覽器自6月15日起將終止支援。(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微軟宣布IE瀏覽器自6月15日起將終止支援。(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微軟的IE(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可說是大家從小到大的回憶,不論是在家用電腦或是學校上電腦課,都會用到IE瀏覽器,即便目前有著Mozilla Firefox、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等其它瀏覽器,仍有不少人依然習慣使用IE瀏覽器,隨著微軟日前宣布6月15日起將正式終止支援IE,代表問世達27年的IE瀏覽器將全面淘汰。

微軟稍早發出最後通知,IE 11桌面程式將於6月15日停止Windows 10系統的支援,並鼓勵用戶改用現有的Edge瀏覽器;若用戶仍想使用IE,微軟也表示可以啟用Edge內建的IE模式,並承諾在兼顧安全性的情況下,會保留保障老舊網站的支援性,直到 2029 年才刪除。

 

微軟在1995年首度推出IE瀏覽器,市佔率曾是全球最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IE瀏覽器是在1995年首次亮相,微軟在Windows 95系統中內建Internet Explorer 1.0,而IE瀏覽器的全球市佔率曾一度達到95%,成為瀏覽器屆的龍頭,也讓微軟惹上「壟斷」官司,不過隨著其他瀏覽器的興起,IE的長期累積的缺點也不斷被放大,如速度慢、兼容性差等.加上IE本身架構不安全,微軟也在2015年推出全新Edge瀏覽器,取代IE作為 Windows系統的內建瀏覽器。

微軟在2015年推出全新Edge瀏覽器取代IE。(示意圖/TVBS)

目前微軟電腦上常見的Windows 11、Windows 10版本,都已經逐步透過更新刪除IE瀏覽器,6月15日過後,微軟僅會開放限定版本系統,如ESU、LTSC、IoT 以及伺服器的版本;微軟也提醒IE用戶盡快將IE瀏覽器中的資料轉移到Edge瀏覽器,不然當IE瀏覽器停止支援後,資料很可能會消失不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微軟#IE#Edge#瀏覽器#電腦#Window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77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