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元宇宙頭戴裝置 分析師:雙CPU均由台積電代工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0:20
蘋果布局元宇宙領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蘋果布局元宇宙領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市場關注蘋果(Apple)布局元宇宙進展,分析師預估,蘋果擴增實境/混合實境(AR/MR)頭戴裝置將配置雙處理器(CPU),均由台積電代工。

市場高度關注蘋果在元宇宙領域布局進展,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11日報告指出,蘋果AR/MR頭戴裝置將配置雙處理器,分別由4奈米與5奈米先進晶圓製程生產,均由台積電晶圓代工。

 

郭明錤指出,蘋果的元宇宙頭戴裝置運算力,領先競爭對手產品約2至3年。他分析,目前AR/VR頭戴裝置的最大晶片供應商為高通(Qualcomm),預期高通若要推出個人電腦PC或蘋果Mac電腦運算等級的AR/VR晶片,至少須至2023年至2024年,預估從2024年至2025年開始,蘋果競爭對手的擴增實境/虛擬實境/混合實境(AR/VR/MR)產品,也將具備PC/Mac等級的運算能力。

展望蘋果AR/MR裝置出貨量,郭明錤預估,在2023年至2025年,蘋果AR/MR頭戴裝置出貨量分別是300萬台、800萬台至1000萬台、1500萬台至2000萬台。

郭明錤日前報告重申,蘋果的AR/MR頭戴裝置將延後到今年底亮相,他預估在2023年第1季出貨量可望顯現。
 

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預估,若蘋果今年底AR/MR頭戴裝置亮相,可能在今年11月或12月啟動相關訂單預購作業,部分原因也包括供應鏈供貨吃緊變數。(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元宇宙#AR#MR#頭戴裝置#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957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