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呼呼大睡」害枕邊人? 英研究證實

記者 廖盈婷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14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打鼾的人容易缺氧,或是引發心臟病,不過英國研究卻跌破不少人眼鏡,打鼾的人連帶也會影響枕邊人的健康,尤其是鼾聲太大聲超過35分貝,這種噪音會讓枕邊人血壓升高5-10個毫米汞柱。

睡得真熟,研究顯示,打呼的人容易引發中風和心臟相關疾病,不過英國研究卻發現,你打呼枕邊人也可能遭殃。

雖然鼾聲沒比雷聲大,但超過35分貝,相當於飛機經過屋頂的噪音,英國研究發現,睡眠時,每當有超過35分貝的噪音,血壓就會跟著提高;國內也有研究發現睡眠時的噪音,會影響血管結構,降低血管彈性,還會導致高血壓。北醫神經內科醫師胡朝榮:「根據這篇研究的話,它是會讓血壓升高5-10個毫米汞柱,我們有睡眠的檢查,打鼾也可以用矯正器啦。」

不要小看打呼,醫院做了調查,有人的打呼聲高達90分貝,甚至,國外還有人打呼衝破120分貝。胡朝榮:「比如說機場的噪音啦、火車啦或甚至音樂,如果開太大聲,因為有些人習慣音樂聲中睡覺。」

打呼、打鼾,不只影響自己健康,現在枕邊人恐怕也會受影響,有這種困擾的人儘早就醫,以免睡掉你的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打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480

0.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