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贈15萬台平板  王雪紅:讓科技幫助教育 釋放孩子的想像力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1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19:11
「學習吧」發表2021線上學習大調查,並揭露五大教育趨勢。圖/TVBS
「學習吧」發表2021線上學習大調查,並揭露五大教育趨勢。圖/TVBS

新冠疫情肆虐的2020,讓全球線上學習呈現爆炸性的成長,台灣線上教育指標品牌「學習吧LearnMode」(以下稱學習吧),2020年使用人數成長265%,突破250萬人;近期並與TVBS民調中心合作,進行疫情後全台首次的《家長教育觀點大調查》,21日舉辦「數位學習趨勢暨學習吧公益成果記者會」,調查發現超過八成的家長知道線上學習,但僅有16%的家長知道孩子有使用過線上學習平台。此外,調查也揭露家長對108課綱的認識,有高達77%的家長表示,對課綱內容主打的「素養」不清楚,顯見課綱的內涵與推廣,仍有待多方努力。
 
一起愛上學習吧》王雪紅:贈15萬台平板  讓科技幫助教育  釋放孩子的想像力

 
「學習吧」由財團法人平安信望愛文教基金會(下稱基金會)在2012年創立,8年來,捐出15萬7千台平板電腦到全台各地中小學,幫助數十萬名孩子進行數位學習,也協助老師進行科技輔助教學,不只縮減台灣城鄉的數位落差,更提升了學習品質和孩童們學習的興趣。基金會董事長王雪紅表示:「下一個世代的教育,是我們這一代最重要的挑戰。我們在科技業,總是思考著,科技如何輔助教育,讓社會階級持續翻轉。成立基金會之後,我們先送了一些平板到各地學校,也協助學校架設網路,後來又建立了學習平台。從這三件事開始,我們想把台灣的教育,帶入更好的數位學習時代。」目前學習吧平台已累積超過十萬堂線上課程,三分之一的國中小老師都使用過。共同推動學習吧平台的威盛電子董事長陳文琦表示,最有成就感的是聽到老師回饋,表示學生們透過數位工具,在學習上都更進步了;展望未來,陳文琦表示,將更積極與全台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合作,推出科技化學習種子教師培訓,「今年疫情期間,我們總共辦理了120場教師研習,協助老師上手線上學習平台,為停課不停學做好準備。我們看到政府單位和老師的積極,連海外都有老師來學習」。
 
學習吧目前全台使用人數最多的縣市前三名依序是新北、台南、桃園。若以城鄉分析使用行為,偏鄉地區學生使用學習吧的人數是非偏鄉的1.4倍,使用學習吧招牌功能「AI語音辨識中英文朗讀」的比率,偏鄉地區更高出3.4倍,顯然學習吧在縮減數位落差和提升偏鄉教學資源上,有顯著的成果。
 
 
「學習吧」發表2021線上學習大調查,並揭露五大教育趨勢,威盛電子董事長陳文琦與縣市教育局處首長合影,共同打造數位教育的未來。圖/TVBS

 
 
展望2021》教育生態系、系統化培訓、擴大業界和政府合作
學習吧副總經理簡怡萍總結數位教育趨勢,認為台灣有很好的基礎:「台灣教育界有一群優秀的老師,早已向國外輸出教學方法;再透過有系統的師培、家長的支持,以及產業中許多合作夥伴的創新,我們有很大的機會能後來居上。」例如學習吧和翰林出版公司自2017年開始合作,除了將教科書各章節的教學PPT、影片、動畫、測驗評量,結合學習吧的學習內容,製作成「課程包」外,也讓教師們可以運用教學平台的歷程數據、自動批改等功能,精確掌握學生的表現。翰林出版公司陳彥良總經理表示:「在學習吧上有完整翰林版國小國中的學習內容,在疫情期間幫助老師解決線上備課的問題,疫情後還是有許多師生持續使用,已經成為日常教學的一環!」雙方合作甚至帶動其他教科書出版公司,競相到學習吧開設課程,讓教學內容提供者、教材出版商與平台的結合,達到新的里程碑。簡怡萍表示,未來學習吧將持續推出優質的課程,並擴大和業界及縣市政府的合作,推升台灣的數位學習有更大幅度的成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學習吧#LearnMode#線上學習#數位學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982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