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測心率機器人PK可捲式電視! CES各廠拚戰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8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15:20

CES開展前,各家大廠今年聚焦在5G應用跟AI家電應用,像是韓系品牌就把語音助理拓展到電視、冰箱,靠說就能遙控或查詢天氣,另一家韓系大廠的可捲式電視亮相,65吋的螢幕能整個收納到底座音響,日系品牌則是比大,推出98吋8K電視,大廠拚戰意味濃厚。

圖/TVBS

 
重點擺壓軸,台下驚呼不斷,CES展韓系大廠的可捲式電視正式亮相。

LG娛樂行銷部資深總監TimAlessi:「我們提供的電視液晶螢幕,可以神奇地從底座向上捲起,這項創新的技術可以讓每個人,都有舒適愉滿意的環境。」

4K OLED螢幕、65吋,只需要動動手指,電視如同紙一般,被收納到音響底座,最快今年下半年就能買到。還有在家就能釀出不同風味的啤酒機,透過手機監控進度,增添生活樂趣,今年CES展AI人工智慧的運用廣泛地拓展到家電上。

 
美國三星資深副總Yoon Lee:「你好 Bixby,推薦我昨天看的類似影片。」

智慧語音助理Bixby:「這是我幫你找到的,你想看哪一個。」

圖/TVBS

另一家韓國品牌,把原本只搭載在手機上的語音助理搬到家電,包含冰箱、洗衣機,或看電視到一半想查天氣,靠說就能搞定。

美國三星資深副總Yoon Lee:「Bot Care,可以幫我量心律嗎?」

機器人Bot Care:「讓我來幫你測量一下。」

圖/TVBS

鎖定照護的機器人,能遠端監控睡眠品質,測心跳,或打緊急電話,也成了展場亮點之一,今年各家大廠搶在CES展前發表新品。不約而同在電視都下功夫,三星的QLED螢幕從4K進展到8K,LG把88吋8K電視搭載智慧語音助理,Sony則是比大,98吋的8K電視亮相。

 
記者畢倩涵:「今年的CES展,各大品牌依舊把焦點放在5G跟AI的人工智慧的應用上面,包含像是韓系大廠,三星、LG他們都把自己的語音助理擴及到了家電,更緊密的結合在一起,也成為今年的展場亮點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三星#LG#Sony#AI#可捲式#電視#8k#螢幕#CES#5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586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