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布局軟體服務 收購新創公司挖掘音樂天才


發佈時間:2018/10/16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10: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蘋果深耕音樂軟體平台。外媒報導,蘋果收購新創公司Asaii,相關公司具備演算法技術,可挖掘音樂天才,預期Apple Music以及iTunes可望受惠。

國外媒體網站Axios報導,蘋果已經併購一家位於加州舊金山的新創公司Asaii,這家新創公司主要打造音樂分析引擎工具,包括音樂工作者和藝術管理者可以應用。

 

報導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透露,上述交易金額不會超過一億美元。

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分析,Asaii打造一套工具,可以透過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讓音樂品牌發掘、追蹤、管理各個藝術家的創作作品。這個平台可以從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Instagram或是音樂串流服務等抓取資訊,挖掘不世出的潛在天才。

報導引述Asaii官網資料指出,公司開發的演算法,可讓新興音樂創作者在進入排行榜的前10週,就能先被市場發掘,預期蘋果的Apple Music以及iTunes可望受惠Asaii開發的演算法技術。
 

蘋果積極布局音樂軟體平台,外媒去年底報導,蘋果收購音樂識別應用軟體App廠商Shazam,深耕線上音樂平台。

蘋果布局網路軟體與服務,今年3月中旬宣布收購數位雜誌訂閱服務商Texture,除了拓展業務觸角,也增加線上內容和服務收益。

蘋果在服務項目營收不斷創高,截至今年6月底的2018會計年度第3季單季服務營收達95.48億美元,季增4%、年增31%,創歷年新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蘋果#軟體#音樂#iTunes#Apple Musi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563

0.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