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J手術屢再造強投 大谷重拾二刀流不難


發佈時間:2018/09/26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6 15: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隊大谷翔平準備進行TJ手術,面臨12個月到18個月復健期,「二刀流」剩一刀,不過以他24歲的年紀來說,康復歸隊之後,職業生涯來路方長。

大谷翔平現年24歲,過去在日本職棒起步5年,已展現單季至少10勝、20轟以上的投打兼具「二刀流」實力。

 

他今年以菜鳥之姿飛上大聯盟舞台,從打擊區敲出21轟、投手丘上10場先發繳出4勝2敗、防禦率3.31,媲美大聯盟近百年以來的傳奇人物貝比魯斯(BabeRuth)。

但就在天使隊無緣季後賽、例行賽剩5場情況下,球隊今天宣布大谷翔平決定開刀,以韌帶置換手術治療投球的右手韌帶撕裂問題。這個消息等同宣告,明年球季將看不到大谷翔平投球的身影。

大谷翔平的這個決定,代表他步上了幾名日本旅美頂尖投手如達比修有、松坂大輔等人後塵,重建投球的手肘韌帶,然而這項決定並非壞事。手肘韌帶隨著疲勞與年齡而耗損,不少投手經過手術、復健之後,球速反而比開刀之前更快。
 

1974年9月25日醫師左貝(Frank Jobe)為投手湯米約翰(Tommy John)進行史上首例的尺骨附屬韌帶重建手術以來,44年間已有超過1000名職業投手受惠於這項醫學技術。

大聯盟官網列舉史上10大TJ手術成功案例,紐約大都會投手迪格隆(Jacob deGrom)目前以1.77防禦率領先全大聯盟,可望成為史上第一名開過TJ手術而拿下賽揚獎的先發投手。

根據大聯盟工會資料,旅美的日籍投手中,曾經動過TJ手術共8人,包括大谷翔平,先前已有達比修有、藤川球兒、和田毅、松坂大輔、田澤純一,以及旅美前就開過刀的五十嵐亮太、桑田真澄。

旅美台灣球員動過TJ手術者則有郭泓志、曹錦輝、陳偉殷、王維中、羅嘉仁、李振昌、倪福德、江少慶、朱立人等,除了朱立人捕手身分,其他大部分都還活躍在投手丘上,郭泓志還動過二次TJ手術。

台灣職棒TJ手術首例正是以「七彩變化球」聞名的傳奇投手黃平洋,1995年開完刀後,轉戰當時的台灣大聯盟又拚戰5年才退休。

大谷翔平雖然暫別投手丘,但是光拿球棒就能給對手造成重傷。

大谷翔平右投左打,右手肘受傷並不影響打擊,事實上他接到開刀建議之後的18場比賽期間,敲出5轟、貢獻12分打點,整體攻擊指數破1,現在成為美國聯盟年度新人王熱門人選。
 

總教練索西亞(Mike Scioscia)說:「當他意識到今年無法再上場投球之後,我認為他把所有的專注力都放在打擊上了。雖然他決定開刀,顯然2019年無法投球,但是我認為他按部就班,把全部心力都放在打擊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谷翔平#天使隊#二刀流#韌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1050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