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坂直美首闖美網決賽 對決小威廉絲爭后


發佈時間:2018/09/07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7 12: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歲日本混血選手大坂直美再創驚奇,今天在美網女單準決賽以直落二擊敗地主選手基斯,首度殺入大滿貫決賽,將與6度在美網稱后的名將小威廉絲爭奪金盃。

大坂直美名列2018美國網球公開賽第20種子,開打前不被特別看好,卻一路過關斬將,成為女子網壇最受矚目的新星之一。

 

大坂直美準決賽遭遇第14種子基斯(Madison Keys),首盤兩度破發,以6比2拿下。第2盤首局,大坂直美再度破發,並一路保持領先,以6比4再下一盤,贏得比賽。

大坂直美破發把握度是此役勝負關鍵,全場3度破發,成功率75%;基斯全場雖逼出13個破發點,卻沒有一次成功,特別是第2盤第2局,兩人整整打了12分鐘,基斯有多次機會反破發球局,卻屢攻不下,斷送反撲氣勢。

大坂直美創造歷史,成為首位打進大滿貫決賽的日本女將,在獲勝那刻,坐在包廂大坂直美的母親手捂著嘴、眼泛淚光。大坂直美賽後受訪時說:「媽媽,我辦到了,我愛妳,感謝妳。」
 

被問到如何化解13個破發點,大坂直美笑著說,當時心中只想著要對上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主持人接著問為什麼,大坂直美回答:「因為她是小威廉絲啊!」

握有23座大滿貫冠軍的小威廉絲稍早在準決賽,以6比3、6比0直落二擊敗拉脫維亞女將塞娃斯圖娃(Anastasija Sevastova),第31度闖進大滿貫決賽。

小威廉絲此役慢熱,首個發球局就被破,之後逐漸找回狀態,第4局反破發球局,以2比2扳平。小威廉絲展現的強力球風,令塞娃斯圖娃難以招架,最後13局小威廉絲拿了12局,以秋風掃落葉之姿闖入決賽。

去年因懷孕生產錯過美網,36歲的小威廉絲賽後提到,一年前此時,產後的她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如今有機會回到球場征戰,她充滿感恩,無論比賽輸贏,她都覺得自己是贏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坂直美#小威廉絲#美網#女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65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