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泳后池江攬6金2銀 成亞運首位女MVP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2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2 22:13
圖/翻攝自池江璃花子微博
圖/翻攝自池江璃花子微博

日本媒體封為「亞洲水上女王」的日本游泳女將池江璃花子,在雅加達巨港亞運,一個人就拿下席捲6金2銀,共8面獎牌。今天亞奧會將大會MVP頒給她,池江也成為亞運史上第一位女性亞運最佳選手。

6金2銀,在桌上一字排開,看起來好不壯觀。這就是今年雅加達亞運的大會MVP,一個人拿下的獎牌。

 

亞奧會終身榮譽副主席 魏紀中:「池江璃花子,來自日本。」

日本泳后池江璃花子,成為亞運史上,單屆獎牌最多的女選手。

她獲得大會的MVP,也拿到超過150萬新台幣的獎金。
 

雅加達巨港亞運MVP池江璃花子:「謝謝大家,我真的很開心。呃...,拿到這麼美妙的獎項,真的很開心。」

池江璃花子,早從3歲就開始學游泳,5歲那年,她學全了游泳競技的4種姿勢。為了讓自己游得更快,池江甚至在家裡的天花板,架起了雲梯。

雅加達巨港亞運MVP 池江璃花子:「抓『雲梯』的效果很大,我可以像這樣,用雙手抓住雲梯來前進,可以雙手同時用力,應該有幫助到練蝶式。」

天天抓著雲梯練習,讓池江的肩胛骨,比起一般人要更柔軟,活動範圍也大上許多。

日本電視台分析池江入水後的動作,發現她的手在入水後,會迅速往外翻轉,和其他選手相比,在水中製造的泡泡,會少上許多,這也讓池江在水中,能獲得更大的推進力,提升自己的成績。

雅加達巨港亞運MVP 池江璃花子:「大多數的日本人,都是用腳努力划,這種類型的選手非常多,我則是從入水的瞬間,把手肘立起來,這個動作常被說很厲害。」

只是和上半身相比,池江的踢水動作,是她的罩門。
 

雅加達巨港亞運MVP 池江璃花子:「現在練很多踢水動作,我的踢水還很弱,想要讓紀錄更進步,就得練得比以前還多。」

在教練指導下,池江開始鍛鍊核心肌群,希望改善自己的踢水動作。

雅加達巨港亞運MVP 池江璃花子:「我覺得東京奧運很快就到了,雖然只是一瞬間的事,不過已經確定自己想做的,只要確實做到,我想就能贏得比賽。」

在2年後的東京奧運,池江希望能爭取更好的成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18亞運爭光

#亞運#池江璃花子#奧運#東京#日本#泳后#游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650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