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運媒體中心規劃紊亂 提升服務大有空間

記者 藍于洺 陳韻涵 / 攝影 洪榮彬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0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0 17:30

國際賽事的媒體中心一向是記者發布最新消息和比賽結果的重要地點,不過今年的印尼亞運,無論在雅加達或是在巨港,媒體中心的整體安排和服務都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圖/TVBS

 
TVBS亞運採訪團記者藍于洺:「這裡是媒體中心,可以看到呢,其實很多國家都會在這邊租一個小型辦公室,我的左手邊呢,就是日本隊的辦公室,中華奧會同樣也租了一個,但不論是桌子還是椅子,主辦單位都沒有辦法送過來,辦事效率真的很差,而且像它這個冰箱呢,其實從我們第一天來到現在,它補齊的機率就非常的低。」

究竟有多低?待我觀來,低頭一看,嗯!看起來像是一碗青辣椒。冰箱嘛,本來就是用來保鮮蔬菜水果的,算是合理使用。只是偌大的媒體中心,各國記者人不多,工作人員倒不少,那是因為記者都去場館採訪了,畢竟即時消息很重要,而且主辦單位也很貼心準備了像是紅色外觀的瑞士捲還有酥皮三角麵包,當然也有茶和咖啡,看來享用的人還不少,但大多數的媒體朋友卻正忙著呢,就是說發稿比較重要。這就是雅加達的媒體中心,換個鏡頭來到巨港看看。

圖/TVBS

TVBS亞運採訪團記者陳韻涵:「位在巨港賽區的媒體中心,但是這次設計,居然將這裡距離場館有1.5公里這麼遠,再加上交通不便,也因此可以看到很多的記者根本不方便來到這裡,使用上當然是比雅加達低很多。」
 

圖/TVBS

空蕩蕩的撰稿區,嶄新的椅子連塑膠封套都還沒拆,看來少有媒體同業過來捧場。

日本記者小崎仁久:「過來這裡,從場館來到媒體中心實在很遠,光是通勤至少要20分鐘,太辛苦了。」

不但如此,這位日本同業還拿出隨身攜帶的餅乾,因為媒體中心準備的餐點看來很印尼。既然路程很遠,就來實際測試一番,畢竟口說無憑,有圖有真相。

TVBS亞運採訪團記者陳韻涵:「就連媒體中心要搭乘巴士往返場館居然也沒有任何的時間表,可以說是非常的不方便。」

圖/TVBS

沒有接駁巴士的時刻表,賽事掌握讓人心裡沒底;好不容易車開了,這漫漫長路又看不到終點,令人心慌。

TVBS亞運採訪團記者陳韻涵:「像我們從媒體中心抵達網球會場,居然要花20幾分鐘才能到達。」
 

天邊一抹夕陽,光是往返媒體中心就得耗費不少時間,對於分秒必爭的媒體同業來說,主辦單位很有心,但是如果能加入更多的友善和體貼,媒體中心的功能也就不只如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18亞運爭光

#亞運#媒體#中心#規劃#混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00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