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運男女單打未進4強 陸媒:中國羽球陷入危機


發佈時間:2018/08/28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16:5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在本屆亞運會羽球男單、女單皆未晉級前4強,寫下44年以來亞運最差成績。陸媒直指中國羽球已被擠出一流行伍,陷入空前危機,2年後的東京奧運無法樂觀。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羽球隊在本屆亞運羽球大賽視日本為第一勁敵,雖然在7個項目中,中國取得3金1銀2銅,總獎牌數仍居首位,但在今天舉行的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子雙打決賽,中國選手卻無緣參加這3場最重要的金牌爭奪戰。

 

新浪看點報導,中國男女單打的4名選手全部被淘汰,無一人闖入亞運前4強,這是自1974年中國羽球隊首次參加亞運會以來,頭一回遭遇這樣的慘敗。

報導稱,雖然4名單打選手都是中國目前世界排名最高、實力最強的選手,諶龍是林丹之後中國男羽隊的領軍人物,石宇奇是近幾年湧現出來的新生力量;女羽隊的何冰嬌和陳雨菲也是箭頭人物。他們都象徵中國羽球隊的整體實力,也是2年後東京奧運會的絕對主力。

但報導指出,現在看來,他們還需要儘快成長,否則很難撐起中國羽球隊。
 

中國羽球隊在此前參加的14屆亞運會中,是獲得羽球金牌最多的隊伍,領先排在第2的印尼多達13面。在男單和女單項目上,中國在亞洲更是擁有「絕對的統治地位」,男單一共拿過7次冠軍,女單8次奪冠。

但報導指出,「最近幾年,由於整體打法的落後,人才儲備不足,加上其他國家選手的崛起,中國羽球的男單和女單出現青黃不接」。

中國青年報報導也直指,今天男單、女單、男雙3大決賽都不會出現中國選手的身影,無論隊員和教練是否願意承認,中國羽球已經陷入「蜀中無大將」的危機。

報導指出,2012年倫敦奧運會,中國羽球隊包攬5面金牌,到2016年里約奧運會,中國羽球只有男單和男雙2面金牌入帳,整體下滑之勢明顯。如果說2016年里約奧運已經敲響警鐘,2年後的這屆亞運會,中國羽球無甚起色,確實令人痛心。

報導直指隊員實力及狀態與國際頂尖水平相比差距明顯,究其根源不外是人才匱乏、訓練質量下降兩大因素,球隊管理層應當對此擔責。

報導形容,本屆亞運男單、女單、男雙3個重點項目均無緣4強,已然證明中國羽球被擠出「一流」行列。

相較中國隊遭遇空前挫敗,中華民國羽球代表隊在本屆亞運取得空前佳績,不但在男單、女單首度闖入決賽,奪得一金一銀,也在男子團體、男子雙打項目拿下銅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亞運#羽球#男單#女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1025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