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練?亞運自由車計時賽都「陡坡」 選手錯愕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7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8 12:23

亞運自由車,出狀況的不只公路賽路線,計時賽也引起爭議,過去多為平地、丘陵,適合衝刺的地形,這次卻幾乎都是爬坡路段,甚至這次印尼亞運主辦方是在各國代表隊抵達後,才公布路線和地勢,遭質疑是刻意安排,讓努力練習的選手很錯愕。

圖/TVBS

 
自由車教練黃智盈:「感覺上就是大會刻意的安排,公路賽有爬坡還說得過去,計時賽整路都是爬坡,這個非常不合理。」

也是印尼亞運自由車總教練楊東蓁的學生,現在也從事教練一職,黃智盈看這次自由車路線事件,沉重的用「非常不合理」表達心情。畢竟為了這次亞運賽事,我國好手可是拼命練習,每天的騎車訓練,後續討論,都得花上至少8小時。

我國自由車代表選手 黃亭茵(2018.7):「我會比較注重在計時,計時賽的部分,因為那是比較客觀的項目。」

 
圖/TVBS

尤其以我國男女兩大主將來看,馮俊凱,平地、丘陵、爬坡,算是全能型,但爬坡並非唯一專攻,而黃亭茵主攻平地、丘陵,尤其比起多少得靠運氣的公路賽,兩人訓練,計時賽占比也偏重,如今路線和預期差很多,難免有影響。

自由車教練黃智盈:「如果我今天知道說,計時是要爬坡,那我就去練爬坡就好了,我根本不用練平路,因為練這兩種東西,是完全不一樣的運動能力。」

不過實際比較,這次印尼亞運,男子、女子計時賽,爬坡占比都很重,和原本預期的平地、丘陵落差大,而且路線是代表隊抵達後才知道,但2017的世錦賽男子計時,最後同樣有陡坡,不過賽前近一年就公布,更別說2020東京奧運,公路賽地形有高有低,但提早兩年就釋出。

圖/TVBS

自由車教練黃智盈:「現階段來講,中華隊有沒有辦法,另外再想辦法弄到適合器材,來參加這個比賽,對他們來講來說會比較重要。」

不過雖然如此,但主辦方做法仍未違反相關規定,也讓這次亞運充滿數不清的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18亞運爭光

#亞運#自由車#爬坡#賽道#黃智盈#馮俊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753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