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涯好投卻烏雲罩頂 勇士左投為歧視推文道歉


發佈時間:2018/07/30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13: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職棒MLB亞特蘭大勇士投手紐康(Sean Newcomb)今天對洛杉磯道奇差一點締造無安打比賽,但這場生涯至今最佳表現的賽後訪問,卻因青少年時期的歧視言論而籠罩陰霾。

勇士今在主場4比1擊敗道奇,24歲左投紐康是觀眾心中的英雄人物。他用134球投8.2局,直到9局上兩出局、球數2好2壞,才被泰勒(Chris Taylor)敲出第一支安打。他距離無安打比賽只差1好球,退場時受到全場起立致敬。

 

不過,正當紐康一步步朝著無安打比賽邁進的同時,敵人不只場上打者,一名網友@NatsSquid在推特(Twitter)挖出紐康6、7年前推文,顯示他曾惡言羞辱有色人種與同性戀。一時之間英雄變狗熊。

美聯社(AP)報導,比賽結束之後,紐康對媒體談論這場近乎無安打的表現,他可能以為這就是今天的大新聞,但沒幾分鐘之後他被人叫出去,接著又把記者找回球員休息室,趁收拾球具回家之前發表他的道歉感言。

紐康表示:「這很明顯是不應當發生的事情。我感覺很難過,我不是故意冒犯任何人。我真的很後悔,我保證這種事情不會再發生。」
 

根據「今日美國報」(USA Today)體育網,紐康在2011年、2012年發出這些無知的推文時,當時18歲還是個高中生。

其中一篇推文帶有種族歧視意味的羞辱言詞,來自饒舌歌手Drake的作品The Motto歌詞。其他推文顯然是針對同學的恐同惡言。

勇士球團稍後聲明表示,針對這些推文,球隊已經與紐康談過,發現他對此「非常懊悔」。球隊表示:「就算出自他18歲或19歲年紀,仍是不可容忍,我們發現這些推文很傷人而且令人非常失望。我們將與紐康一起努力,撫平他對球迷造成的傷口。」

無獨有偶,密爾瓦基釀酒人24歲投手哈德(JoshHader)本月也因為青少年時代的種族、性別歧視及恐同推文,遭到美國大聯盟下令接受「敏感度和包容性意識」課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勇士#投手#紐康#歧視#有色人種#同性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758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