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賽/用歌聲代替吶喊 聽各國世足加油歌

記者 呂青倚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15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15 22:23

世足比賽,各國球迷除了用「巫巫茲拉」加油外,也會高唱各國的加油歌曲,為自己支持的球隊加油,每一個國家都有屬於自己的加油歌,其中英格蘭的加油歌,是改編自80年,當紅樂團「Tears for fears」的經典歌曲「吶喊Shout」,而三大男高音,也將當年義大利世足的閉幕音樂會的曲目,重新編曲再唱。

800多名荷蘭球迷,湧入南非普勒托利亞車站,個個頭戴橘帽、身穿橘色球衣的荷蘭球迷,邊等車邊喊口號,整個車站都被橘色球迷給攻佔。荷蘭球迷:「我們有21輛車,大老遠從阿姆斯特丹開來,我們開了2萬1千公里,跨越了15個國家。」

球迷不分老少,在營地上歡唱狂歡,事實上,踢進世足賽的各國代表隊,也都準備了各自的世足隊歌,強力的拍打節奏,加拿大的世足歌,曲名叫作「揮舞旗幟」,MV看到旗幟飄揚,展露足球的律動感,也要球迷一起為加拿大隊加油。

墨西哥的足球加油歌,用輕快的節奏,訴說年輕男孩想成為足球明星的偉大夢想;英格蘭的加油歌曲,叫「為英國吶喊」(Shout for England),改編自1980年代,英國當紅樂團驚懼之淚的成名曲「吶喊」(Shout),讓人聽得熱血沸騰。

還有烏拉圭版加油歌,利用輕鬆的節奏,展現烏拉圭球隊從過去到現在的拚戰歷程,世界三大男高音也和世足沾上邊,1990年義大利世足賽閉幕式上,三大男高音首度同台,唱出這首「公主夜未眠」,驚動全球,擄獲數十億觀眾的心,如今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歌劇詠嘆調,重新編曲,再度問世。

拉丁歌手夏奇拉主唱的,南非世足主體曲「Waka Waka」,更是舞動人心,最動感一首的世足加油歌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世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46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