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裁判超辛苦!熟讀規則、全場跑 還得懂控場


發佈時間:2018/07/12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22: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

在球場上跟球員一樣辛苦的,可能就是裁判了,因為他們要跟著一起跑,還得做出適當的判決。日前還傳出一名原本要在本屆世足賽擔任助理裁判的肯亞籍裁判,被人發現曾經收賄600美元,結果遭到除名,現在就來看一看足球裁判的工作到底有多辛苦。

跟著球員一起在場上奔跑,還得謹記球賽規則,因為下一秒也許就有狀況。

 

2014年世足賽裁判赫德:「裁判當然要身強體壯能夠撐起120分鐘加上PK大戰的比賽,你必須像許多運動員一樣愛護身體。」

雖然裁判都有些年紀,但跑起來可完全不輸年輕球員,而且還要懂得如何控制場面。

裁判施泰因豪斯:「你必須學習球賽規則,你一定要很熟悉,你必須按照規則來做出判決,以及和22名個性完全不同的球員溝通,這涉及了很多管理工作。」
 

比賽該如何進行主要都是聽從裁判指示,其中壓力有多大可想而知,但裁判的一天其實也不簡單。早上7點就得起床和其他裁判一起吃早餐,無論主裁判還是助理裁判,甚至是第四裁判,大家都是一個團隊。

裁判Fernandez:「我們每天也要完成一份問卷,回答我們的身體情況和心理檢查。」

一定要確保狀態100%沒問題,前往賽場途中,裁判們可都沒有閒著。一起看著比賽球隊的影片,熟悉各方戰略,讓自己早一些進入狀況。

裁判Fernandez:「我們直接去更衣室檢查比賽時使用的工具,包括旗幟和所需要的通訊工具。」

換上裁判球衣後,大家還得上場暖身,因為可不想到比賽到一半有人肌肉抽筋,但各國裁判最希望的當然就是能夠登上世界盃舞台。

裁判赫德:「我被獲選為組員的其中一人,之後我們就會在各賽場和足協相關的活動上,包括我們國內的賽事以及大聯盟足球,我們得通過資格認證,競爭相當激烈,我和基格是唯一兩位來自美國的裁判。」

赫德2014年擔任世界盃裁判員,他至今仍忘不了他第一場就擔任哥倫比亞對上希臘的球賽裁判。
 

裁判赫德:「多數球員在國際賽事上都說一點英文,裁判和踢球的部分都是國際性的,包括肢體動作和眼神溝通。」

世界盃裁判員的報酬也不低,目的當然是為防止他們收受賄賂。

裁判赫德:「無論我們擔任幾場的裁判,我們都一律獲得同樣的薪資,薪資為5萬美金所以其實還不錯,而且不論你是主裁判還是助理裁判,或者是第四裁判(薪資都是一樣的)。」

而這幾年也開始有女性擔任大型球賽的裁判,例如這位德國籍的女裁判,就成為第一位出現在德乙級聯賽的女裁判。

裁判施泰因豪斯:「當時的壓力很大,但完成後我們發現過程很順利,就覺得很安心。」
 

但女裁判在球場上特別辛苦,因為時不時就會碰到歧視女性的球員,多年前她曾把霍芬海姆1899的中場球員德米爾被判下場,卻遭對方嘲諷。

裁判施泰因豪斯:「德米爾說女性不應該拿起裁判的口哨,甚至不應該踏上足球場,我向協會報告他的行徑,因為我認為如果你對於周邊有女生而感到不舒服,你可以選擇不要踢球,反正是你的選擇。」

最後這名球員得到禁賽處分,還得去擔任女童足球的裁判,不過裁判再辛苦仍忘不了出場時的振奮心情。

裁判Fernandez:「心中的感覺真的很美妙。」

裁判施泰因豪斯:「離開球場後,當你知道你用盡全力了,這感覺真的很棒很美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8世足賽

#世足#裁判#球賽#足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745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