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球門兩側5至10碼「最難守」 進球機率極高


發佈時間:2018/07/12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19: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足球戰場,每一球都很重要,能越靠近球門,攻擊威脅也越高,根據統計,在球門兩側5到10碼內的範圍,是進球率最高的地段,又被稱為死亡禁地,截止到12日為止,本屆世界盃一共踢進了160幾球,就有超過40球,是在這個死亡禁區踢進,也讓這區塊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四強戰,法國這關鍵頭鎚,讓他們攻破比利時防線,也是這關鍵一球讓他們領先,最後1比0擊敗對手,這次的進攻就在球門兩側,5到10碼的區域,這個區域是場上最難守的位置。當時格里茲曼角球開出來,球落點在第一根球門,約5到10碼區域內,而從後邊跑上來的的烏迪迪搶頂破網,這球為什麼難守,一是格里茲曼角球開的角度刁鑽,就位在球門兩側5到10碼,這個位置正好是攻門的大好機會。

 

跟進的烏迪迪也成功擺脫對手,搶到位置打另一方向,可以看到當時紅色球衣的比利時,幾乎已經到右半部,球最後往另一邊跑,成了破門關鍵。根據統計,本屆目前進球破160顆,有超過42球的突破點,都落在這最危險的兩大地帶,平均不到4個進球中,就有一球會在這左右突破點。

從開幕戰那場,就出現兩球,俄羅斯尬辛斯基首戰對上沙烏地阿拉伯,在門前兩側,頭槌破網,正好就在5到10碼的距離,最後順利破網,第二球也是如此,俄羅斯防守反擊,切里雪則是選在另外一邊等門將上前,再起腳攻門,這時候距離近,角度不好猜,若球從這兩側來,門將必要時就得上前,壓迫持球者空間,但相對門將防守範圍縮小,自然被破門機率也就高。

像是八強戰,英格蘭對上瑞典這球,阿里在兩側頭槌,角度力道抓得好,門將要守難度相當高,也讓這球門兩次五碼區,被稱為死亡禁區。
 

當然,要闖到這裡,不是要有好的傳球,就必須有超強的突破,畢竟這是自家大門口,放這兩點幾乎等於送球給對手,剩下的最後對決,不論是角球還是活動戰,這死亡5碼區,絕對會是兵家必爭之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8世足賽

#世足#球門#5碼#防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1387

0.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