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動!16年內搬9次家 Kuzma苦練拚進NBA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6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6 19:53

出身窮困家庭,最後靠著苦練拚進NBA,今天要介紹的是湖人新球星庫茲瑪(Kyle Kuzma),TVBS獨家專訪他,從小他出生在窮困的家庭,母親要兼2份差來養家,甚至在16年內他們就搬了9次家,但他的母親相當重視庫茲瑪的教育,從小培養他打籃球、教導他人生重要觀念,讓他苦練,只花3年就拿到大學學位,還打進NBA,入選新秀年度第一隊成為NBA閃耀的新星。

圖/TVBS

 
還沒開始採訪就先矮了對方一截,今天的受訪者來頭可不小,206公分高的NBA球員Kyle Kuzma,記者身高181站在旁邊,整整矮了一顆頭。

洛杉磯湖人球員Kyle Kuzma:「我成長在一個藍領城市,密西根州,讓我知道很年輕的時候就要開始努力,這也在我一路奮鬥的過程中驅使我、幫助我很多。」

不時露出靦腆微笑,Kyle Kuzma湖人球員第一年打NBA平均得分有16.1分,全隊最高,入選NBA年度新秀第一隊,被Kobe欽點為未來之星,一起吃過晚餐,從小出生在密西根州,小時候家裡窮16年搬9次家,他的媽媽兼2份差,而送給兒子的第一個禮物就是一個籃框,打出小時候籃球基礎。

 
圖/TVBS

洛杉磯湖人球員Kyle Kuzmal:「媽媽她花很多時間,兼了2份工,我覺得這真的對我幫助很大,為運動員設立了一個典範,最後讓我進入到NBA。」

為了拚進NBA,Kuzma錄下自己打球影片寄給訓練營教練,不斷練習成長,成為猶他大學主將,更只花了3年就拿到社會學學位,最後順利投入NBA選秀。

洛杉磯湖人球員Kyle Kuzma:「其實這也不算難,因為我們有很棒的導師,就像你們所看到的,他真的幫了我很多,同時專注在課業和籃球上,最後幫助我順利畢業。」

Kuzma兼具智慧跟球技,第一次出國的他對台灣很好奇,也對台灣一哥林書豪非常有印象。

圖/NBALakersNation臉書

洛杉磯湖人球員Kyle Kuzma:「我還記得看著林書豪當年在紐約尼克隊崛起,表現亮眼的球季,我還記得他比賽攻下30多分,每次當他上到球場時,他就是林書豪,他有個如此獨特的傳奇。」

英雄不怕出身低,Kuzma就是這樣寫照,拿到大學學位打進NBA成為隊上得分王,Kuzma用他的拚勁繼續寫下他的NBA人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Kyle Kuzma#NBA#訓練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26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