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895天1235場比賽 教頭溫格感性告別兵工廠


發佈時間:2018/05/14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4 13: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勁旅兵工廠(Arsenal)今天在哈德斯菲(Huddersfield)以1比0擊敗地主隊,兵工廠教頭溫格22年執教生涯也隨之落幕,溫格坦言忍不住鼻酸。

法新社報導,經過7895個日子和1235場比賽,法國籍教頭溫格(Arsene Wenger)在今天的告別戰感性說再見。

 

兵工廠上個月宣布,一旦賽季結束,溫格的歷史性執教生涯也將劃下句點。自此之後,他的這段漫長的告別之旅泛著懷舊氣息。

68歲的溫格在兵工廠最後一場英超比賽前後,一直強忍情緒。

溫格說:「在同個球隊歷經1235場比賽後,當然會很不捨。」
 

「要好好享受就得獲勝,贏得足球比賽會讓我開心,而這些孩子辦到了。」

「我覺得鬆了一口氣嗎?其實不然,我很難過。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我希望大家一切順利,球迷一路來都很棒,我祝福全隊前程似錦。」

溫格1996年初到兵工廠時還是個默默無聞的教練,如今功成身退,堪稱兵工廠史上最偉大教頭。

他執掌兵符期間拿下3座英超冠軍與7座英格蘭足總盃(FA Cup)冠軍,同時掀起英格蘭足球變革,帶動創新的運動科學風潮,並且從非洲等先前未開發的市場發掘明日之星。

加彭前鋒奧巴梅揚(Pierre-Emerick Aubameyang)今天第38分鐘為兵工廠進球致勝,就是最好的例子,他是溫格時代最後一位簽下的球星。

溫格說:「我相信自己對整個球隊產生了影響,因為球隊現在處於強勢地位,擁有新的舞台、新的訓練場和新的球員。」

「我們贏過3座英超冠軍,有過49場不敗戰績,我也為贏得7座英格蘭足總盃冠軍感到非常光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超#超級聯賽#足球#兵工廠#教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1927

0.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