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國籍掀討論 豪爸:林書豪是台灣人


發佈時間:2012/02/16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林書豪爆紅,話題從球場上延伸到他的出身背景,紐約時報報導,林書豪的伯父指出,林書豪的父母擁有美國和中華民國雙重國籍,林書豪本人出生在美國,具有美國籍,林書豪的父親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強調林書豪是台灣人,他們祖籍是台灣彰化,但有媒體報導台灣外交部表明,要發給林書豪中華民國護照,但今天外交部表示,護照必須由本人提出申請,外交部只是站在協助的角色,不會「主動送護照」。

記者:「總統林書豪7連勝耶!」總統馬英九:「啊?」記者:「林書豪7連勝了!」總統馬英九:「讚。」

談到林書豪,馬總統又是俏皮眨眼,又是比讚,心情好極了,「豪小子」旋風席捲全球,紐約時報也大篇幅報導,這位迅速竄紅的球星,報導還細究他的背景,內文提到美國加州出生的林書豪,原先就有美國籍,台灣外交部也提供他雙重國籍,有國內媒體傳出外交部,打算主動送林書豪一本中華民國護照。

但外交部澄清,林書豪父母都具美國籍,林書豪要得到中華民國護照,必須由他自行提出,沒有「主動送護照」的說法,林書豪父親林繼明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特別林書豪就是台灣人。林書豪:「我非常樂意參加夏令營,我對球賽充滿熱情,也相當熱愛台灣。」

「豪小子」風潮持續延燒,中華隊也力爭林書豪為國征戰。中華籃球協會理事長丁守中:「我們當然有一天希望,他能披中華民國戰袍,那麼在國際的這種亞運或是亞錦賽為國爭光。」

國際上不少華人運動員成名後,國籍問題就會被拿來作文章,林書豪球場上表現搶眼,迅速竄紅,有沒有台灣籍也掀起熱烈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書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0

0.0683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