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靴得主罰進12碼 大專女足台師大稱后


發佈時間:2018/04/03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16: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專女足金靴獎得主王奕涵今天在冠軍賽操刀12碼罰球,踢進關鍵一球助台師大以1比0擊敗台體大,隊史第6次封后,首次踢大專聯賽的她表示,非常開心傷癒復出就能幫球隊奪冠。

106學年度大專足球運動聯賽今天在台北田徑場進行,下午首戰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爭奪公開女生組第一級冠軍,過去14屆的大專女足,僅屏東大學在104學年度拿過一次冠軍,剩下13次冠軍由拿過8冠的台體大、曾獲5冠的台師大聯手包辦。

 

今天比賽開踢後,台灣體大在禁區內出現手球,讓台灣師大獲12碼罰球機會,王奕涵刁鑽的射門讓對方守門員即便拚盡全力,球仍從手邊溜進門,台師大在比賽第22分鐘率先進球,也在上半場取得一球領先。

比賽進入尾聲,讓台體大急欲反攻,靠著一次長傳,埋伏在小禁區內的陳思涵在比賽第80分鐘頭槌破網,但被判越位進球不算,讓台體大氣勢大為受挫,最終台師大就以1比0擊敗台體大。

談到這次出賽7場踢進5球拿下金靴獎、並在今天為球隊踢進關鍵12碼罰球的王奕涵,台師大總教練周台英表示,王奕涵在本屆賽事踢進最多球,近況極佳且信心十足,所以選她操刀12碼,也確實收到效果。
 

目前大二的王奕涵則表示,她因為在高中聯賽中傷了右膝十字韌帶,大一時開刀休息一年專心復健,這是她首度踢大專聯賽,「很開心一回來踢比賽就奪冠」,今天罰踢12碼時因為知道那球很關鍵,所以怕罰不進而很緊張,「還好最後送了一份禮物給學姐們」。

周台英提到,除了王奕涵的表現,長期在中華女足的朱芳儀、林雅涵這次擔任球隊教練,為學妹安排訓練,也不斷為學妹打氣、給她們信心,也是這次球隊一路踢下冠軍的關鍵。

朱芳儀和林雅涵表示,隊上人少又有傷兵問題,但「不上就沒人了」,讓大家心態上都很積極,她們兩人雖然身兼多職,並要來回高雄、台北幫助學妹練球,身體上非常勞累,但能幫學妹把基本動作練紮實、提升她們的信心,犧牲非常值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專足球#金靴獎#冠軍賽#奪冠#台灣師大#台灣體大#球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582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