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招牌拍掌成絕響 曾教官辭世風範存

記者 顏偉哲 辜士陞 葉奉達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3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代棒球強人曾紀恩12日過世,享壽91歲,這讓不少棒球迷和球員感到惋惜,曾紀恩從1970年帶領美和少棒隊15年,一共奪下11座冠軍,再到兄弟象隊執掌兵符時,更帶領象隊稱霸甲組成棒,現任兄弟象隊的教練陳瑞振和球員彭政閔,都對這位精神領袖辭世感到遺憾,而曾經是美和青少棒選手的教練楊清瓏,也把曾教官當成一輩子的恩人,如今曾紀恩的招牌動作「雙掌拍打」,還有他那嚴謹帶兵的風範,將永遠留存在大家心中。

職棒元年開幕戰(1990.03.17):「全場球迷都在那邊叫好,很少看到這樣的場面。」

雖然球隊被擊出安打,站在一壘旁指導的教練曾紀恩,依舊穩如泰山,這是22年前,職棒元年的開幕賽,兄弟象對上統一獅,當時為象隊執掌兵符的就是有「鐵血教頭」之稱的曾紀恩。

職棒元年開幕戰(1990.03.17):「球員站上一壘,等於是替兄弟象隊打下二局下半很好的基礎。」

每當比賽陷入危機,曾教官就會雙掌拍打,要穩定軍心,而這也成了他的招牌動作,從1984年開始,曾紀恩就率領兄弟象隊稱霸甲組成棒,隨後又在職棒元年、2年帶領象隊爭戰,之後則擔任副領隊長達27年,一直是象隊的精神領袖。

兄弟象隊教練陳瑞振:「每當我們球隊在士氣低迷的時候,他(曾紀恩)都會從屏東老家北上來幫我們打打氣。」兄弟象隊球員彭政閔:「之前我們有幾個球員在討論說,等空閒的時候去看一下曾教官,那也沒想到這麼快,曾教官就...。」

但在帶領象隊之前,曾教官更為人津津樂道,是他帶領美和少棒隊,15年奪下11次的世界冠軍,現在已經是教練的楊清瓏,就是其中一員。

教練楊清瓏:「如果我楊清瓏對這個社會是一個可以被尊敬,是個有用的人,功勞曾教練絕對是有,絕對是有。」

位在屏東的美和中學,還陳列著曾紀恩的豐功偉業,更有球迷拿出典藏的球員卡,來回憶曾教官,從修飛機技師變成棒球教頭,一代棒球強人辭世,但他凡事嚴謹風範,將永遠留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曾紀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396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