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宋青陽滑輪遭禁賽 滑冰闖出另一片天


發佈時間:2018/02/01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4: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頂著2010年廣州亞運雙金光環,宋青陽在2012年因無法配合國家隊集訓,遭滑輪溜冰協會禁賽3年,申訴無門後一度想放棄選手生涯,但他堅持了下來,在雪白的冰刀世界找到新舞台。

宋青陽曾在廣州亞運拿下滑輪溜冰男子300、500公尺計時賽雙金,被譽為台灣滑輪溜冰界的未來希望,因為禁賽事件讓他頓時失去目標。

 

在養父兼教練戴永松建議下,他決定穿上冰刀鞋,享受滑冰逐風競速帶來的刺激感,今年平昌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也是他繼2014索契冬奧之後,第2次參加奧運會。

很多人說滑輪和滑冰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光是輪徑大小和過彎時發力的時機就南轅北轍,宋青陽竟能兼顧兩種運動,而且表現成績都屬世界頂尖,更顯難能可貴。

談起養子與得意門生宋青陽,戴永松臉上滿是驕傲的神情,他一派輕鬆地說:「關鍵是腳底的控制,其實滑輪和滑冰動作有80%至90%都相同,我有讓他練過一段時間滑冰,所以他很快就能適應。」
 

2017台北世大運結束後,宋青陽短暫休息片刻,就飛往中國移訓備戰冬奧資格,這次他從長春直接飛往南韓平昌和中華代表團會合,戴永松說:「如果宋青陽的狀況正常,他應能闖進前10名。」

「滑冰這項運動,真正出成績的年齡都在30歲左右。」戴永松說,下一屆的北京冬季奧運,才是真正屬於宋青陽的大舞台。

才25歲的宋青陽,或許還不是最成熟的階段,戴永松期許,宋青陽能成為台灣冬奧的3朝元老,在北京揚眉吐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宋青陽#滑輪溜冰#禁賽#滑冰#冬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12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