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球神童 一支球桿打垮黨政軍


發佈時間:2018/01/04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15:44

【鏡週刊報導】 為躲避賭債,陳宏棟全家連夜搬到高雄,父親在市場租了攤位賣魚,「我那時國小四年級,可以說親眼見證我家家道中落。」
 

搬到南部後,所幸舅媽一家與台南紡織關係密切,陳元生習得成衣加工技術後,在三重創立合元實業,生產衣領、門襟與袖口,「當時全世界做領子都用人工裁剪,剪好還得修邊,我爸找人研發機械刀,一個模具印下去,不管你做50片或100片,大小都是一樣的。」

 
合元最高紀錄一天可生產1000萬片領子,成了全台前幾大不織布大戶,陳元生再度致富,開始熱衷打高爾夫球。

因高爾夫球打得好,陳宏棟時常與父親出入球場,年輕時便駕駛BMW2002跑車。(陳宏棟提供)


15歲那年,為了去球場喚打球的父親回家,陳宏棟接觸到高爾夫球,「我爸叫我別說話先打球,我國小當棒球投手,比較有力、都打得到球,人生第一次摸高爾夫,就在林口球場的第8洞打了一個博蒂(低於標準桿一桿)。」

 
因兄弟對高爾夫球都沒興趣,唯獨他在父親有計畫的栽培下,一天得練打5百顆球,讓陳宏棟迄今看到練習場就厭惡。陳宏棟的友人說:「他球打得好是基本功紮實,因為他爸說,不認真練球,就不准下場。」

50年代,打高爾夫交際者多為達官顯貴,小小年紀的陳宏棟成了家族另類的外交官,結交不少重量級球友,如時任國防部長的宋長志都喊陳宏棟為「小陳老師」,每次打球三軍總司令都在一旁陪同。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你不知道的頭家】一瓶1500元的醬油
【戴壟專訪番外篇】20歲當老闆 選美皇帝家的200萬防彈玻璃是他做的
【戴壟專訪番外篇】雅痞的科技董座 最愛這牌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宏棟#高球#高爾夫球#台元實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54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