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圍棋/謝依旻奪日棋賽「三冠王」 哽咽落淚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9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少女棋士謝依旻,在日本圍棋賽中再傳捷報,她在女流棋聖決賽中,連續兩場打敗日本對手,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女流棋聖,也是日本女流圍棋界第一位「三冠王」,她才20歲,但到日本學棋已經長達15年的時間,奪下殊榮,她當場哽咽,感謝父母以及恩師的支持。

日本女流棋聖決賽,台灣少女棋士謝依旻聚精會神參賽,在三戰兩勝的賽制中連贏2場,打敗三連霸的日本選手奪得勝利,苗栗老家一大早恭賀聲不斷。謝依旻家屬的親友:「恭禧啊,一早就一堆人在等你了。」

謝依旻年僅20歲,先前已經拿下「女流本因坊」、「女流名人」兩個頭銜,這次再奪得「女流棋聖」,是日本女流圍棋界,史無前例的最高榮譽「三冠王」,比賽後她當場落淚,感謝父母以及恩師的支持,媽媽很心疼。

謝依旻的媽媽:「人家在講說她(謝依旻)落淚,我都有點不太相信。」記者:「為什麼?」謝依旻的媽媽:「她一向滿堅強的,這次是有感而發吧。」

謝媽媽說,女兒從5歲就開始學圍棋,12歲到日本時完全不會說日語,8年來靠著執著和毅力,在圍棋界闖出一片天,現在她有更大的目標。謝依旻的媽媽:「就是男孩子的那些頭銜,她如果打入循環圈,就是比較有一個成就。」

謝依旻在日本參賽,家人在台灣,經常隔著電腦為她加油打氣,謝依旻今年年底,也將代表台灣,參加廣州亞運的圍棋比賽,期許自己為台灣爭光。

◎畫面提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圍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32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