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圍棋/謝依旻12歲赴日 學棋年花200萬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9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謝依旻出生在苗栗,還不到5歲,爸媽就天天載著她到台中學圍棋,小學畢業,送她到日本學習,家人很心疼她,12歲就得一個人待在日本,學費加生活費也不便宜,一年要2百萬,就靠著家裡的牛肉麵攤和雜貨店支撐,事實證明,爸媽這15年的付出沒有白費。

苗栗縣長劉政鴻vs.謝依旻(95.12.29):「不是說要點黑線嗎?好,那我要下這裡。」

這是3年前,小棋后謝依旻回台,和苗栗縣長劉政鴻切磋棋藝,轉眼間,她已經變成日本女流圍棋界最年輕的三冠王。苗栗縣長劉政鴻(95.12.29):「我下這邊。」謝依旻:「這樣子的話,我就可以把你吃掉了。」劉政鴻:「你要怎麼把我吃掉?」謝依旻:「這樣子,就可以把你這個吃掉了。」

謝依旻才20歲,就成為日本最年輕的棋后,過去也獲獎無數,如今能有這番成就,一切得歸功她的爸媽。謝依旻媽媽:「我(老師)要教她(謝依旻)下圍棋,你們願不願意讓她學?一來我聽到這樣子我當然很開心,因為已經每個老師都說,她(4歲)年紀太小,大一點再學。」

謝依旻排行老二,有1個哥哥,她還不到5歲,就開始學圍棋,爸媽天天接送,從苗栗到台中學棋,8歲晉升圍棋五段,小學五年級就拿下世界圍棋少年賽第二名,畢業後還未滿12歲,爸媽就送她到日本學習。

剛開始父母2人輪流陪在她身邊,前5年都靠著家裡開的雜貨店和牛肉麵店賺的錢,以及企業贊助,平均1年花費2百萬,後3年,她變成職業女棋士,沒再向爸媽拿錢。謝依旻媽媽:「她幼稚園都沒有入學,都是我們自己帶,都是早上9點(練棋)到晚上,差不多快12點才回到家,天天如此。」

謝依旻從一句日語都不懂的小女生,成為日本年紀最小的棋后,一個人獨自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家學圍棋,短短8年,她的努力沒有白費,用實際成果回報爸媽對她的栽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依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572

0.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