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二一災戶捧大滿貫金盃 詹家谷底攀峰


發佈時間:2017/09/11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1 09: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網壇女將詹詠然、詹皓晴姊妹一家因九二一大地震成了受災戶,家境巨變仍咬牙苦撐,姊妹倆近年攜手打出佳績,今年起也各自成長,如今詹詠然在大滿貫的美網奪冠,讓詹家姊妹的成就攀上巔峰。

詹詠然、詹皓晴姊妹聯手在2017年第29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女子雙打奪得金牌,緊接著在大滿貫之一的美國網球公開賽中,分別獲得女子雙打冠軍、混合雙打亞軍。

詹家姊妹目前在世界網壇掙得一席之地,表面看似風光,但詹詠然、詹皓晴的成長過程並未如外人眼中所見的一帆風順。

原在台中地區經營超級市場,經濟狀況不錯的詹家,1999年因九二一大地震遭受巨變,財產一夕之間蒸發,當時詹詠然、詹皓晴分別才10歲、6歲。

為了詹詠然、詹皓晴的網球路,兩人的父母決定再苦都要拚,詹家因此決定北上,靠著借住宿舍、用最少的錢吃飯等克難方式一路苦撐。

終於在2004年,詹詠然與中國大陸女將孫勝男聯手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拿下青少年組女子雙打冠軍,讓詹家的努力逐漸有了收穫。

但2011年、2013年,詹詠然因為手術、病毒感染等問題,出現幾乎葬送網球生涯的危機,但她靠著意志力挺過低潮,慢慢在網壇取得一席之地。

詹詠然近年和詹皓晴配合,攜手搶下無數冠軍後,為讓兩人分別創造出更高的成就,決定暫時拆夥,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兩人都陸續繳出亮眼成績。

詹詠然今年起和瑞士名將辛吉絲(Martina Hingis)搭檔,征服硬地、紅土、草地,陸續獲得6座冠軍後,如今再征服大滿貫之一的美網,讓生涯再攀高峰,也讓詹家的努力付出,結出最甜美的果實。(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詹詠然#九二一#受災戶#大滿貫#冠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504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