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術融合陣頭文化 許凱貴世大運奪金


發佈時間:2017/08/29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9 14: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武術好手許凱貴今天在世大運武術男子南拳/南棍全能賽中拿下金牌,他賽後受訪指出,因家中開設宮廟,從小喜歡看陣頭,此次將陣頭文化融合武術套路,展現台灣特有文化。

世大運武術今天在新竹縣體育館進行最後一天賽事,台灣武術好手許凱貴27日在南棍套路中先以9.62的高分排名第一。今天他在男子南拳/南棍全能賽中,南拳套路拿下9.56高分,雖以0.01分之差輸給澳門選手,仍以總合19.18分拿下金牌。

 

許凱貴在賽後記者會分享,他從小開始學習武術,除感謝中華民國國武術總會的栽培,也謝謝體育大學的老師們,這一年的集訓期間,給予身體、心理等各方面協助,幫助他拿下金牌。

許凱貴表示,國小開始接觸空手道、游泳等各項體育,到了國中開始專精在武術的學習上,一路上家人都非常支持,若遇到瓶頸或輸了比賽,都有家人陪伴與鼓勵,讓他持續走在武術的道路上,未曾放棄。他也在賽後記者會上,把金牌掛在父親許永宮的脖子上,與家人分享這份榮耀。

許凱貴分享,當他在武術的路上遇到沒辦法突破,或是低潮時,他會選擇看電影、出外爬山,放鬆身心;另外因家中開宮廟,當他心情比較浮躁的時候,就會向神明拜拜、請求保佑,靠著信仰突破困難。
 

許凱貴說,套路要精彩,編排就要更多元化,但武術本質仍須存在,加入的其他元素不能「喧賓奪主」,對於此次在套路中融合台灣陣頭、宮廟文化的表現,他感到很滿意。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他也說,此次世大運是他的最後一場比賽,能在「告別賽」中奪下金牌,對他來說意義重大,為武術生涯畫上完美句點,未來規劃擔任教練、推廣武術,也希望能成為國家代表隊教練,帶領選手奪牌。

許凱貴的父親許永宮受訪表示,許凱貴從小練習武術,犧牲寒暑假不斷練習,尤其這一年集訓,長時間在外,每次回家都「來匆匆、去匆匆」,此次能拿下世大運金牌的好成績,家人都感到與有榮焉,直呼:「凱貴是最棒的」。(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術#許凱貴#世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555

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