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仔細計算倒數時日 東京奧運剩3年


發佈時間:2017/07/25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5 20: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年後的7月24日就是2020東京奧運開幕式,現在日本為了這場國際級賽事全體動員,去年好不容易敲定的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設計案目前完工約四分之一,東京也發表新版主題曲,承繼53年前的傳統「音頭」,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則帶頭做廣播體操,為了因應3年後可能的恐怖攻擊,日本也進行一連串反恐演練,警察廳「網路部隊中心」也對網路進行24小時監控。


 

2020東京奧運正式進入倒數3年,日本上下正如火如荼準備迎接東京時隔半世紀再度主辦的奧運。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距離東京奧運、殘奧只剩下3年,還有3年有很多種說法,今天以此為紀念請大家聚集在這兒。」

到時候的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在設計案風波後,去年12月開始動工,比原定工期晚了一年2個月,目前完成約四分之一,場館的樣貌開始慢慢浮現。
 

羽球及現代五項的比賽場館「武藏野森林綜合運動設施」已經近乎完工,輕艇划船比賽地「海之森水上競技場工程」一度因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新官上任喊卡,現在正設置堤防。

這首以日本傳統民謠「音頭」創作的1964年東京奧運主題曲,現在有了2020版,由知名歌手石川小百合和加山雄三等人領唱。

為期15天長1千公里的市民接力賽也從青森起跑,將通過311東日本大地震災區,預定8月7日抵達東京。

四屆奧運女子摔跤金牌伊調馨:「一下子就跑完很開心,希望跟東京及全日本的人一起炒熱氣氛。」

東京都知事小池也趁機推廣廣播體操,要大家在7月24日到9月6日東京奧運期間每天做體操。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稍微動動自己的身體,希望大家能藉此記住,啊!這個期間東京正在舉行奧運及殘奧。」

東京積極動員,日本奧委會也希望藉地主國優勢把奧運金牌數衝到世界第三。
 

東京奧運新追加項目之一衝浪,現在已經帶動千葉縣海邊建設潮,為衝浪客蓋專屬住宅。

NHK記者田村銀河:「這間看起來像倉庫的房間,其實是專為衝浪客設計的租賃房屋,讓我們一起進去看看。」

一樓車庫內就有淋浴間,讓衝浪客在第一時間,就能洗去身上的沙,不過日本衝浪選手對奧運第一次辦衝浪有些不安,因為國際大賽為了看浪的條件通常會有約一個星期緩衝,但奧運得同時舉行多項競技行程相當吃緊。

日本衝浪聯盟公關菊地雪秀:「希望以選手為優先,讓選手在沒有負擔的狀態以最好的狀況在最好的時段比賽,這是身為幕後人員的希望。」

除了賽程,如何確保賽事期間安全更是一大考驗,日本警視廳和海上保安廳在划船會場旁的東京灣,舉行壓制恐怖分子的大規模訓練。
 

這一天起也在各個會場,共24個地點周邊加強警察和機動隊員巡邏警戒,日本警察廳旗下的「網路部隊中心」也首次在鏡頭前曝光,不過地點不公開,對網路攻擊進行24小時監控,網路一旦出現異常就會即時發出警報。

目前日本針對2個月前肆虐全球的勒索病毒「想哭」加強監控,因為現在出現變種病毒,日本感染件數從5月12日爆發當天293件,2個月激增5倍達1501件。

福島縣警官:「網路的領域不分縣界也不分國界,對那些利用網路行惡的人,警察必須具備比他們更多的知識和技術。」

日本警察大學開始加強網路案件調查研修,專家也指出2020東京奧運前恐攻威脅將日漸升高。

公共政策調查會研究中心長板橋功:「東京日本的字樣將在全世界比過去更加頻繁被使用,這將不只是善良的人也包括恐怖分子,要從國內外蒐集情報加以分析。」

距離這場國際盛事還有1095天,日本要上緊發條備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奧運#東京#音頭#反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756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