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彩排就撥款!世大運開閉幕遇雨 4億恐白花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謝賢熺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0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0 11:56

世大運建造「活動式游泳池」,省下大幅經費,民眾看到都叫好,但在開閉幕合約裡,議員發現總彩排後,文化局就會撥款97%的費用,大約3.5億元,實在違背常理,質疑市政府圖利廠商,而且8月登場的世大運,開閉幕場地在露天的台北田徑場,如果遇上颱風、或下雨,就得取消,到時候4億元經費恐怕就會泡湯。


 

一塊塊鋼版架在場中央,這是世大運的活動式游泳池,台北市長柯文哲只花60天在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改裝,比起過去大型國際賽事重金興建,此舉大幅節省經費,民眾看到都叫好,但是開閉幕4億,被質疑違背常理。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大概97.7%的費用,是在這活動前就撥出去了,如果這廠商擺爛,或廠商拿到錢,如果出了什麼狀況,我們只剩2.3%的費用,跟他去做協調。」

質疑圖利高雄世運幫,要求文化局徹查,世大運和廠商簽約,分8期付款,開幕總彩排後就可申請第七期款項,佔總經費97.7%3.5億元,和2009年聽障奧運相比共12標,每標2到4期撥款,尾款保留10%到70%,兩者差好大。如果遇上颱風季節,這些錢就全泡湯。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知道它付款都有分好幾段,比如說簽約付多少,每一個階段驗收多少。」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覺得合不合裡啊),你這樣突然問我我也不知道,但有一點我是確信的一定合法。」

強調一切都合法,但市長都一時無法講清楚這錢怎麼分配,除了世大運經費,行道樹被遠雄斷根,松菸護樹團體很不滿。

松菸護樹團體抗議民眾:「為什麼要移大巨蛋的樹!」

衝到舞台上方抗議,馬上被大批警力壓制,就算被架在一旁仍手持標語高喊,場面一度混亂。

台北市長柯文哲:「移樹有SOP我們也盯著他在看,他如果遵守SOP,要說不給他動,這有時候也是蠻為難的。」

無論什麼事強調市府都按照規則,但一句話民眾恐怕還是很難讓人信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世大運#開閉幕#彩排#活動式游泳池#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451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