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生生的傳奇!」 費德勒高舉第18座大滿貫


發佈時間:2017/01/30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30 22:0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活生生的傳奇!」,這是日本媒體替網球天王費德勒下的註解,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費德勒和納達爾上演世紀對決,比賽結果由電腦來決定勝負,費德勒以3比2在五盤大戰中獲勝,拿下2012年以來的第一座四大賽金盃。


 

大年初二,有多少臺灣人,為這個名字喝采呢?費德勒,前世界球王,他在網球史留下自己的一章,但這場和納達爾的世紀對決,卻讓費德勒列傳,得再添一筆。

兩位頂尖高手,儘管顛峰已過,卻還是能讓觀眾頻頻喝采,為了準備今年的球季,費德勒放棄爭奪唯一欠缺的奧運金牌,也放棄了去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

2017年澳網男單冠軍費德勒:「我從沒有休兵6個月過,我迎來最佳機會,來延長職業生涯。」
 

畢竟今年8月,費德勒就要滿36歲了,這是28年前,那個不服輸的瑞士小孩,絕對想像不到的。

2017年澳網男單冠軍費德勒:「我常沮喪坐在場上,因為我真的表現得不好,在我年紀還很小的時候。」

費德勒啟蒙教練:「他非常渴望總希望天天都是第一,能夠成為世界第一。」

費德勒的渴望,在2001年成真。

2017年澳網男單冠軍費德勒:「有好多人來了,從世界各地還有我的家鄉,這感覺很棒一起分享這個時刻,謝謝你們所有人我要哭了。」

費德勒的眼淚,象徵著男子網壇,從山普拉斯進入費德勒的年代。

網球傳奇球星山普拉斯:「他讓人驚艷這小子能做到什麼程度,我必須付出很多,但他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2017年澳網男單冠軍費德勒:「對我來說,是對山普拉斯在2001年溫布頓的決賽,那場比賽讓我把夢作得更大,去想像如果我能擊敗山普拉斯,我就能打敗任何對手,在任何地方。」

2001年的溫布頓,是費德勒列傳的開始,到2010年的澳網為止,他拿下16座大滿貫冠軍,超越偶像山普拉斯,成為史上之最,但運動員最大的敵人,「歲月神偷」找上了他。

球賽主播:「冠軍是約克維奇,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約克維奇連續2年第三次稱霸。」

記者:「你離大滿貫冠軍感覺越來越遙遠了,您離退休不遠了,這麼想的球迷不少。」

連著2年,沒拿下四大賽金盃,讓人一度懷疑費德勒是不是玩完了。
 

球賽主播:「贏了草地之王奪回王位。」

網球傳奇球星費德勒:「新的冠軍杯並不是必要的,不過有這麼多球迷期盼我得冠軍,所以我會繼續拚。」

為了球迷而拚,費德勒在2012年的溫布頓,重新贏回驕傲,但這次他卻讓大家等上更久,在四大賽,連著4年繳白卷,費德勒休兵半年,就為了賭一個復活的機會。

2017年澳網男單冠軍費德勒:「為了確保自己的健康,我認為不參加2016年美網是正確的決定。」

澳網冠軍戰的經典對決,費德勒碰上宿敵納達爾,比賽的勝負,只能交給電腦來判定。

費德勒回球靠近邊線,納達爾在絕望中尋求一線生機。

球賽主審:「比賽結束,費德勒獲勝。」

當鷹眼判定這球在界內,費德勒舉起睽違5年的冠軍杯。

2017年澳網男單冠軍費德勒:「網球是艱苦的運動沒有平手,如果有的話我願意接受平手,也非常樂意和納達爾共享榮耀。」

抱著金盃顯示風度,費德勒想說的是,這場決賽不是時代的眼淚,而是費德勒列傳,新的一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費德勒#澳網#冠軍#費爸#納達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1926

0.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