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菁英棒球賽 台日對決較高下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7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7 22:52
圖/TVBS
圖/TVBS

說到了棒球,2016台日高中棒球菁英對抗賽,24日連續4天在台灣體大開打,由黑豹旗冠亞軍平鎮高中和興大附農,迎戰春季甲子園冠軍智辯學園、和明治神宮大會冠軍履正社高校,首場桃園市平鎮高中以7比5擊敗日本奈良縣明星隊,晚間冠軍賽平鎮高中也3比0完封大阪府明星隊!

記者蔣志偉:「2016拿下春季甲子園冠軍,日本奈良明星隊,現在其中有3位選手已經來到了台灣,包括福元悠真、本竜也以及左投古川響輝,而這3位選手被日本職棒視為潛力股。」

 

趁著賽前熱身球員們加緊練習,對棒球員來說,伸展動作可活絡筋骨,台日高中棒球菁英對抗賽,春季甲子園冠軍智辯學園為主體的奈良明星隊,球員們現身台灣,其中就讀高二的「福元悠真」是智辯學園主力打者,高中生涯擊出至少15支全壘打,締造年度4成3高打擊率,幫助球隊拿下2016春季甲子園冠軍,右投「松本竜也」可投出時速140公里直球,搭配精準的指叉球和滑球表現亮眼,左投「古川響輝」多變化變速球、滑球甚至是大幅度曲球,受到日本職棒高度關注,黑豹旗冠軍隊「平鎮高中」球員們各個精神抖擻,把握賽前勤於練習機會,不讓甲子園明星隊前來踢館。

記者蔣志偉:「台日青棒菁英對抗賽,可以看到2隊球員精銳盡出,卯足全力應戰,而坐在看台區民眾也在為球員們加油打氣。」

第四棒成晉「高飛犧牲打」送回壘上跑者,雙方纏鬥,平鎮高中靠著四壞球上壘後追平比數,六局下「古川響輝」控球不穩,暴投再丟一分,終場桃園縣平鎮高中以7比5,力剋強敵奈良縣明星隊,拿下開幕戰首勝!
 

桃園市平鎮高中朱益生:「日本是亞洲最強的球隊,然後可以跟他們高中球隊切磋認識一下,他們的球技是非常好的經驗。」

桃園市平鎮高中江國謙:「開始打棒球的時候,就是就有跟日本交流,感覺他們基本動作很扎實,一直都有學習他們的動作,然後能跟他們打球,覺得經驗可以互相交流,感覺很好。」

桃園市平鎮高中成晉:「互相學習的感覺,就是我們都以為日本比我們好,那我們就要去學習他們,兩邊都要有互相學習的地方。」

日本奈良縣明星隊福元悠真:「這次守備失誤,今天有失誤了3個,還有就是在每一局第一個打者保送他,這是我們不好的地方,希望下次可以改進。」

日本奈良縣明星隊松本竜也:「台灣的打者每一顆球,第一顆來都會想要揮棒,然後我對自己直球很有自信,台灣選手完全不會怕直球,每一顆都想要去打,就覺得這是台灣選手很厲害地方。」

日本奈良縣明星隊古川響輝:「身為奈良縣代表來到台灣比賽,和其他奈良縣選手來到這裡比算非常高興。」

台日選手們藉由棒球賽事,彼此增進球技相互學習,台灣有許多青棒教練,認為多打國際友誼賽,對球員來說勢必有正面作用。
 

日本奈良縣明星隊總教練小坂將商:「台灣這次平鎮高中守備做得非常好,在重要場上集中力,像是戰術執行都非常地確實,覺得非常有實力。」

桃園市平鎮高中總教練曾偉誠:「訓練上我們還是一樣,就是以基本動作讓他做扎實為原則,個人的身體協調可能有一些天份在,當教練可以做的就是輔助球員。」

記者蔣志偉:「棒球員在球場上打擊或投球,重量訓練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可以訓練他們的爆發力。」

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隊李軒慈:「重量算是對於在你場上一些球技、然後還有一些動作,那些肌肉會保護到你的骨骼關節,做重量是滿有用的。」

投手要有好表現,可藉由重訓改善手臂和肩部力量,而青棒是基礎少棒的延伸,更是許多國內棒球好手未來進軍成棒、甚至職棒重要跳板,透過台日棒球賽事彼此球技交流,培養更多棒球人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日高中棒球菁英對抗賽#黑豹旗#甲子園#完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1014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