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大谷翔平日職最有價值球員 簽約逼3億


發佈時間:2016/12/06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6 21:26

今年日本職棒最耀眼的一顆星,無疑是助北海道日本火腿隊拿下日本第一的大谷翔平,外界高度關注他的最新身價,結果火腿隊開出2.7億日圓,未如外界預估的突破3億,但火腿隊也首度鬆口願意最快明年底讓大谷前往美國大聯盟逐夢,投打兼具的大谷,有專家估算光是他一人包括周邊商品、門票、報紙版面就創造70億日圓,相當台幣20億的經濟效益。


 

今年日本職棒最有價值球員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的大谷翔平,明年身價多少備受關注。

北海道日本火腿隊投手大谷翔平:「簽約了,2億7千萬日圓。」

大谷明年薪資2億7千萬日圓,約台幣7500萬,比本球季增加7千萬日圓,居全隊第二高,但其實大谷一人帶動的經濟效益超乎想像,在東京的運動用品店,背號11的棒球服今年業績是去年的2倍,排名第一,海外球迷也不少。
 

運動商品店店長金澤聰司:「總有一天他會去大聯盟,大概1、2年後,很多人想在缺貨前先買。」

有專家試算大谷效益上看70億日圓,近台幣20億,光看他擔任先發投手的日期進場觀眾人數激增
就可見端倪。

尚美學園大學專任講師江頭滿正:「跟火腿隊今年平均人數相比每場增加4200人,他一個人1年吸客8萬8千人,火腿隊門票收入每人單價以3500圓計算,就是3億日圓。」

今年大谷登上體育報頭版多達44次,廣告效應不言而喻。

尚美學園大學專任講師江頭滿正:「這麼大的版面,若火腿隊要買廣告的話,我估算44次這樣就要7億日圓耶。」

這樣看來,火腿開出的2.7億似乎跟外界期待有落差。

 
日本民眾:「他這麼努力我覺得有點太少,沒有這麼多啊,以他活躍的程度又給予人夢想,我覺得可以給到5億。」

儘管球迷為大谷叫屈,但他早就明言對年薪沒興趣,對他來說從高中時期的夢想,去美國打大聯盟才是重點。

北海道日本火腿隊投手大谷翔平:「我的意願和想法球團表示全面支持,但沒有談什麼時候。」

4年前選秀時承諾支持大谷大聯盟夢想的火腿隊,今年首次表態最快明年球季結束後放人,只要大谷提出要求,就可利用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

美國記者:「沒有一隊不想要大谷,他很獨特,投打都能派上用場,我相信很多隊都想搶人,美職30隊都想要他,但不是30隊都付得起,因為他獲得的金額將會破紀錄。」

 
二刀流的大谷投打兼備,本球季飆出日職史上最快165公里,投球成績10勝4敗,打擊方面也擊出自己最佳紀錄,22支全壘打,助火腿拿下睽違10年的日本第一,也是史上第一位囊括最佳十人獎投手及指定打擊兩項的選手,更是太平洋聯盟MVP,而日職生涯第五年就有2.7億日圓的價碼,已經超越外號平成怪物的松坂大輔及神之子的田中將大,追平同隊前輩達比修有的紀錄。

北海道日本火腿隊投手大谷翔平:「自己拿到這個金額是否合宜先不談,能跟這些選手拿到同等金額我非常開心。」

本球季和大谷一同並肩作戰的台灣選手陽岱鋼,今年則將脫下火腿戰袍。

職棒選手陽岱鋼:「11年來為我加油的北海道民眾,火腿隊的各位球迷,我真的非常感謝。」

日職生涯第11年的陽岱鋼今年打擊率2成93,外野守備也第四度拿下金手套獎,季後成為自由球員的陽岱鋼,一開始歐力士、樂天就表態搶人。

樂天副會長星野仙一:「樂天隊當然想要陽岱鋼,樂天總部跟台灣做很多生意,仙台機場也有直飛台灣的航班,陽岱鋼更是台灣的超級明星。」

樂天隊講白了,陽岱鋼將為東北地區帶來觀光財,但4日半路殺出程咬金,巨人隊也宣布爭取陽岱鋼,且勢在必得,據傳跟歐力士3年9億日圓的價碼差不多,但合約最長可能達6年,6日歐力士已經舉白旗,表示接到婉拒的郵件,看來陽岱鋼新東家很可能就是巨人隊。

圖/大谷翔平 台灣應援團 臉書粉絲專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職棒#大谷翔平#大聯盟#合約#廣告效應#陽岱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352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