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凱文、陳鴻文辭退 中華隊7年來首見無兄弟投手

記者 蕭保祥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6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6 18:36
中信兄弟投手鄭凱文。資料照/記者呂家慶攝
中信兄弟投手鄭凱文。資料照/記者呂家慶攝

2017年3月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6日下午公布集訓36人名單,繼鄭凱文之後,陳鴻文也辭退國家隊,等於2017年WBC中華隊將不會有中信兄弟投手,這也是自從2010年廣州亞運後、首次一級賽事沒有象隊投手。
 
早就中華隊尚未決定50人名單之前,據了解,鄭凱文就告知時任象隊總教練吳復連「不打WBC」。牛棚大將陳鴻文在中華隊公布集訓名單的前幾天,也告知中華隊教練團婉拒國家隊徵召,表達希望全力準備球季想法。

 
 
中華職棒(CPBL)目前只有4支球團,任何1支球隊投手若沒有進中華隊,對於國家隊來說是戰力損失;反觀對中信兄弟,鄭凱文與陳鴻文辭退國家隊,顯示對2017年球季非常有決心。
 
根據中華棒協說法,放進集訓36人名單的選手是自身意願表達,雖不見得選手都要全程參加集訓,都至少是意願表達與教練團想法,畢竟就近可觀察,也可隨時補人替換。
 
球季後宣告成為自由球員(FA)的游擊手王勝偉,並沒有在36人名單中,根據中信兄弟球團說法,王勝偉有意願打WBC,可能是行程緣故沒在名單內。
 
 
中華隊50人名單中,王勝偉、張育成與林子偉是專職游擊手,王勝偉沒入選2013年WBC與2015年世界棒球12強賽,國家隊游擊防區進入換血階段。
 
集訓名單36人:
投手(17名)= 陳韻文、潘威倫、王鏡銘(以上統一獅)、倪福德、黃勝雄、蔡明晉、林晨樺(以上富邦悍將)、呂彥青、羅國華(以上業餘)、李振昌、郭俊麟(西武獅)、陳冠宇(千葉羅德),宋家豪(東北樂天)、王維中(密爾瓦基釀酒人)、江少慶、陳品學(以上克里夫蘭印地安人)、曾仁和(芝加哥小熊)。
 
捕手(4名)= 鄭達鴻(中信兄弟)、方克偉、林琨笙(以上富邦)、朱立人(印地安人)。
 
內野手(8名)= 陳鏞基、林志祥(以上統一)、蔣智賢、林智勝、許基宏(以上中信兄弟)、林益全(富邦)、岳東華、張育成(印地安人)。
 
外野手(7名)= 羅國龍(統一)、張志豪、張正偉(以上中信兄弟)、林哲瑄、胡金龍、高國輝(以上富邦)、陽岱鋼。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鄭凱文#陳鴻文#中華隊#郭泰源#WBC#中信兄弟#王勝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1217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