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能抱著球鞋痛哭...巴西足球隊只剩3人生還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30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30 15:0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美聯社

28日晚間一架拉米亞航空(LaMia)飛機在哥倫比亞墜毁,當中71名罹難者中多數為巴西甲級足球聯賽的查比高恩斯隊(Chapecoense),整隊人出國比賽,在上機前球員們還很開心合照,沒想到就成為最後身影,整隊中只剩下3名隊員生還。球迷們都聚集在查比高恩斯隊主場,穿上支持球衣,在場上禱告,不少人甚至哭紅雙眼!


 

查比高恩斯隊的臉書上,昨天還發佈了一部影片,是他們在準備登機的影片,那天是他們將前往麥德林(Medellin)比南美杯決賽的日子,臉書上還註明是「球隊中最重要的日子」,沒想到就成為球員們最後身影。

根據《BBC》報導,查比高恩斯隊成立於1973年,從2014年開始進入巴西甲級聯賽,以2016年巴西甲級聯賽來說有20組球隊,查比高恩斯隊目前積分排名第9名,上季成績第14名。上禮拜,查比高恩斯隊成為第一個在短短3年內打入南美杯決賽的巴西隊伍。


 

查比高恩斯隊的守門員教練馬塞洛留在巴西,當天沒有跟著隊員到哥倫比亞而逃過一劫,他接受《BBC》採訪時難過說:「有球員們的妻子聽到消息暈了過去,救護車將他們的家人帶到醫院,家人們只能抱著球員們留下的足球鞋痛哭。」另一位因為受傷而沒有同行的球員也說:「我感到深深的悲傷,我唯一可以做的事情就是幫我的同伴祈禱。」

而許多人也自發的穿上查比高恩斯隊的綠、白象徵色,到查比高恩斯隊主場,目不轉睛地盯著空蕩蕩的球場,仍無法相信已發生的悲劇。有球迷懷念他們說:「他們是非常謙虛的人,他們比算完後都會來到觀眾席跟我們聊天、拍照,還到醫院做公益。」而這些球迷還是都聚集在球場上,等待球員們回家。

巴西總統米歇爾‧特梅爾(Michel Temer)也宣布即日起全國默哀3天。他們的對手哥倫比亞國家隊稍早也宣布要棄權,並籲請南美杯將冠軍獎杯直接頒給查比高恩斯隊。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巴西 墜機#拉米亞航空#巴西甲級足球聯賽#查比高恩斯隊#Chapecoens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72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