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隊名不是動物 「富邦悍將」闖職棒

記者 蕭保祥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5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5 17:42
富邦育樂總經理蔡承儒對於職棒事業興趣濃厚。資料照/記者蕭保祥攝
富邦育樂總經理蔡承儒對於職棒事業興趣濃厚。資料照/記者蕭保祥攝

進軍中華職棒(CPBL)的富邦育樂15日證實,職棒隊名是「富邦悍將(Fubon Guardians)」,這也是CPBL史上繼第一金剛、誠泰太陽與中信兄弟之後,第4支隊名非動物的球團。
 
PTT棒球版上午傳出眼尖球迷發現智慧財產局有富邦育樂註冊名稱「富邦悍將」、「Fubon Guardians」。富邦育樂傍晚發新聞稿證實,「富邦悍將」確實是職棒隊使用隊名。

 
 
根據富邦育樂新聞稿,「富邦悍將隊英文隊名 Guardians 有守護之意,如同富邦金控,一直以來守護著每一位客戶、員工及社會的企業精神,而守護必須要有強悍的能力,『悍將』即代表富邦同仁們驍勇善戰,攻無不克的團隊文化。」
 
新聞稿還說,「我們期許『富邦悍將』是一支攻守俱佳的球隊,並與『富邦勇士』籃球隊相呼應,在進攻上展現勇猛、強悍的球風,同時兼具固若金湯的細膩守備,傳達母企業富邦金控守護台灣棒球,推動運動發展的決心,亦彰顯富邦『正向的力量』的品牌精神。」
 
富邦育樂表示,富邦悍將隊徽已經開始設計,最晚年底會公布;球衣與吉祥物預訂2017年亮相。
 
 
CPBL從1990年開打以來,龍獅虎象是立下基調以動物作為隊名、吉祥物。那魯灣聯盟(TML)1996年開打時,則是用金剛、太陽等自然神為隊名與中職分庭抗禮。
 
兩聯盟合併後,那魯灣合併為兩支球團第一金剛、誠泰太陽,則是CPBL史上少數沒有使用動物作為隊名球團。中信買下兄弟象後,運用「兄弟」概念為隊名,也是屬於非動物隊名球團。
 
富邦選擇「悍將」、非動物作為隊名,企圖展現不同CPBL傳統、新創意與棒籃整合行銷思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邦#富邦悍將#中信兄弟#中華職棒#那魯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468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