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棒球史上的今天/08年10月9日 米迪亞暴龍遭停權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9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9 13:33
米迪亞暴龍是職棒最黑暗的一頁。圖/截自網路
米迪亞暴龍是職棒最黑暗的一頁。圖/截自網路

8年前的10月9日,中華職棒(CPBL)史上堪稱最大醜聞的「黑米事件」主角米迪亞暴龍,因球團主導涉嫌打假球遭到聯盟停權,成為職棒史上最黑暗的一頁。
 
2003年中職與那魯灣聯盟(TML)合併後,太陽與金剛進入CPBL,04年誠泰銀行接手太陽隊成為「誠泰COBRAS」,直到06年球季結束後尋求轉賣球隊,07年經歷「九禾風波」轉賣不成後,08年轉手給「賽亞科技」,冠名米迪亞,吉祥物為暴龍。

 
 
但米迪亞暴龍08年球季爆發高層指示選手打假球遭到檢方調查,事態相當嚴重,終於在10月9日遭到中職停權,剩下2場比賽沒有打,並於10月23日中職常務理事會決議將米迪亞暴龍除名。
(畫面取自網路)

當時中信鯨也因假球案在08年球季結束解散,那年CPBL一年內因假球案解散2支球隊,中職從09年開始又回到4隊年代。
 
假球案讓不少年輕好手斷送職棒舞台,米迪亞當時左投陳建輔、賴俊男等人都是相當被期待的潛力新秀,但因假球案離開職棒,重傷台灣棒球環境。
 
 
外野手周思齊則是挺過脅迫利誘,經由特別選秀進入兄弟象(中信兄弟前身),成為黃衫軍要角。
 
也因為黑米事件有兩場比賽沒打,連帶08年挑戰4割男的中信兄弟彭政閔最終以打擊率3成91結束球季,成為台灣職棒史上最高打擊率,但也受到暴龍停權影響,無緣挑戰4成打擊率。
 
「假球案」是台灣職棒選手與球迷內心的痛,重創彼此間的信任關係,逐漸遠離假球案的中職最近4年平均進場觀眾人數都在5000人以上,顯示職棒已回春,但假球案的教訓,永不能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迪亞暴龍#假球案#中信鯨#彭政閔#周思齊#黑米事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674

0.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