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棒球史上的今天/1996年10月4日 羅偉完全打擊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4 01:00
Hector Roa是統一獅隊史唯一達成完全打擊的選手。資料照/截自網路
Hector Roa是統一獅隊史唯一達成完全打擊的選手。資料照/截自網路

20年前的10月4日,統一獅前內野手Hector Teodoro Roa(當時譯名「羅偉」)在舊台北球場面對兄弟象比賽,演出完全打擊紀錄,成為台灣職棒史上第3人,也是至今統一隊史唯一演出完全打擊選手。
 
Roa那場比賽打開路先鋒、守三壘,面對兄弟先發投手陳義信,Roa首局首打席擊出全壘打後,接下來一壘、二壘與三壘打接著出現,瞬間完成這項難得紀錄,幫助統一以10比6擊退兄弟象。

 
 
1969年次的Roa生於多明尼加,1990年進入美國職棒小聯盟體系,96年到台灣打球前,Roa已經是小聯盟3A層級的球員,當時在台灣職棒仍是少見的高層級選手。
 
來到台灣後,Roa的表現果然不同反響,出賽96場就掃射141支安打、單季57支長打包括17轟,打擊率3成44與長打率5成98都是聯盟頂級數據;Roa在97年再度繳出3成以上打擊率,但球季結束後離開台灣職棒。
 
統一獅算是史上強打不少的球隊,但96年Roa完全打擊後,就再無選手達成此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統一獅#完全打擊#Hector Roa#羅偉#兄弟象#陳義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50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