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年前變電箱事件 彭政閔想起年輕的鬱悶

記者 蕭保祥 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6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6 20:03
「恰恰」彭政閔11年前的變電箱事件震撼台灣。資料照/記者呂家慶攝
「恰恰」彭政閔11年前的變電箱事件震撼台灣。資料照/記者呂家慶攝

11年前的8月26日,中信兄弟指標球星「恰恰」彭政閔仍歷歷在目,他認為當時的環境讓很多選手感覺到鬱悶,彭政閔打到變電箱的那一拳,不只是自責自己表現,也有對環境的不滿。
 
彭政閔2001年加盟兄弟象後,下半季開始就成為人氣球星,02到05年完成打擊王3連霸,也因此變電箱事件震撼一時,彭政閔說,「現在的選手應該不會再發生這樣狀況,環境已經改變好多。」

 
 
彭政閔回憶,當時打球感受到一股強烈鬱悶感,例如可登錄25人,當時象隊卻只登錄24人;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在周圍發生,在台灣打球要注意很多東西,例如跟誰吃飯、跟誰見面或是誰不小心出現在你周圍之類,加上表現再怎麼好都無法獲得相對應報酬,心中相當鬱悶。
 
彭政閔說,打變電箱是很愚蠢的事情,「選手應該用適當方式發洩情緒。」現在的選手職業觀念夠,很難再發生這樣事情。
 
王建民、陳金鋒與彭政閔算是同時期在國家隊的成員,彭政閔說,「那時候我都覺得很奇怪,私下聊天都說,中華隊打輸好像都是國內職棒選手責任,大家只會罵我們,明明比賽都是大家一起打的。」
 
 
旅外選手在國外打球,遭到球迷直接批評的機會較少,當時的彭政閔內心納悶,即便他當時是國內職棒最強打者,只要國際賽打不好難免「挨刮」,內心疲倦也鬱悶。
 
所幸經過11年後,台灣職棒平均票房回到6000人以上,環境已經比過去改善很多,變電箱事件的鬱悶成為恰恰年輕的回憶。
 
那個遭到拳擊的變電箱位於嘉義縣球場,職棒現在已經沒有使用的球場,有不少象迷經過那座球場時,還會有人特別跟變電箱合照。
 
彭政閔笑說,「是三壘側那個喔,大家不要找錯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變電箱#彭政閔#中信兄弟#兄弟象#陳金鋒#王建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75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