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籃壇轉行創投! KOBE棄籃球專攻投資


發佈時間:2016/08/24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4 22: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年4月從籃球場上退休的KOBE,確定要轉換跑道,他和朋友聯手成立規模1億美元的創投公司,投資標的鎖定科技、媒體和大數據公司。KOBE退休前,就開始計畫轉行,他說提早做好準備,才能繼續贏人生的下半場。

4個半月前,我們送走球場上的他,背號24號,Kobe Bryant,今天我們卻要迎接搖身一變大老闆的他。
 

前NBA球星KOBE:「下一步是什麼,問題是接下來怎麼走,我還能做什麼、我的熱情在哪裡,當你找到新的熱情,所有的事就水到渠成,但這也是最困難的部分。」

上財經節目,大談退休後的理財觀,KOBE傳出和好朋友兼企業家史提伯合作,成立規模高達一億美金的創投公司,準備大舉投資科技、媒體和大數據公司。

KOBE員工:「科技是現代的黃金,淘金不只能夠賺錢,賣周邊商品也能大賺一筆。」
 

這不是KOBE和史提伯的第一次接觸,他們在過去3年已經投資15家公司,KOBE說,商場上教他的事,就是不斷學習。

前NBA球星KOBE:「我們都應該要終身學習,這也是為什麼事物的價值,是以進步在衡量想要成長,就得不斷學習不斷前進和進步,這就是關鍵,讓人生變得更有趣。」

KOBE投資的金額,或許寫下運動員跨足創投界的新高,但有生意頭腦的絕對不只他而已,KOBE的前隊友俠客,早在退休前就成立自有品牌,到處投資。

前NBA球星俠客:「老實說我每個禮拜可能花上千美元在APP上,APP一週要花上千美元,貨真價實的錢玩獵鹿人遊戲,在手機上獵鹿,當我沒在工作的時候我都把錢花在APP上。」

和KOBE一樣的是,俠客現在的投資標的也集中在科技產業,他不諱言自己是個科技宅,但他已經從品牌管理中,建構自己的經營哲學。

前NBA球星俠客:「優秀的領導者,是能聰明到去雇用比自己還要聰明的人,很多人只看數字面下手(投資),最後搞得一塌糊塗,我不能只跟對方說快來投資。」

俠客說他的投資學這門課,早從球員時代就開始。
 

前NBA球星俠客:「魔術強森叫住我,他跟我說成名不是件壞事,時候到了就會想擁有自己的事業。」

KOBE也說,他在退休前就開始規劃當老闆的生活。

前NBA球星KOBE:「退休之後你就沒有那麼多收入來源了,就算你15年的職業生涯都有積蓄,但花費一樣多積蓄很快會用光。」

除了節流更要開源,當職業球員褪下巨星光環,下半輩子的戰場,勢必得從球場轉移到商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KOBE#俠客#退休#NBA#球星#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64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