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沒好我不敢老!41歲體操女將為癌兒征戰奧運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1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1 23:36

每一次的跳躍、每一次的翻滾,為的都是心頭肉,她是41歲的烏茲別克體操選手,早已金牌掛滿身光榮退役,但她依然選擇披上戰袍出征奧運,拚命7屆,只為家中罹患白血病的兒子。

被封為「體操之母」的丘索維金娜(Oksana Chusovitina),挑戰奧運7次,今年依然出現在里約競技場上,相較於其他選手,不少人發覺她年齡的差異,因為她早在20年前就已退休,帶著5面世錦賽與奧運金牌返回家鄉。

 



但命運總是不留情面的拋出考驗,維金娜3歲的兒子被診斷罹患白血病,為了昂貴的醫療費用,她不惜再次披上戰袍,復出參賽,她曾說:「一塊世錦賽的金牌價值3千歐元,這很現實,如果我不參賽,他就活不了。」


 

為了能拿到更多獎金,她努力調整狀態征戰奧運,也曾帶著兒子到德國就醫,因得到德國體操協會全力協助,為了報恩,她選擇入籍德國,並在2006年為德國拿下首面世錦賽金牌。一句「兒子病還沒好,我怎麼敢老呢?」,支撐她挺過6屆奧運,終於在2008年穩定兒子的病情,但她仍然決定出賽2012年北京奧運。



而今年在里約又再度見到她的身影,回歸烏茲別克國籍,從原點出發,雖然體力與狀態讓她的贏面不高,但這一刻她不用再帶著對兒子的擔憂,能盡情享受為體操而盡力的喜悅與成就。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體操#癌症#老將#醫療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341

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