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治軍嚴明 跆拳教練宋景宏帶出20金

記者 何佳陽 / 攝影 李彥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1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1 23:26
圖/TVBS
圖/TVBS

運動場上,優秀的教練往往可以將選手的潛力大幅度引導出來,培養出選手奪牌的實力,台灣跆拳道界,就有這樣一個優秀教練,他叫做宋景宏,執教35年,教出無數的跆拳道名將,像是黃志雄、楊淑君、宋玉麒、曾櫟騁、張婉貞等等亞奧運奪牌名將,通通都是他教出來學生,估計子弟兵在正式世界比賽贏得的金牌超過20面,非常驚人。

選手賣力練習,汗水不斷滴下來,教練在旁邊盯得更緊,不時對選手下達指示,整個道館,選手1個口令1個動作,看得出紀律嚴明,這1位館長,擔任跆拳道教練已經35年,從2000年雪梨奧運,到上屆倫敦奧運,連續擔任教練,亞運也帶了兩屆,跆拳道世錦賽更是從1995年連續帶了11屆,帶出來的宋家班,包括黃志雄、張婉貞、洪佳君、楊淑君、宋玉麒、曾櫟騁合力創下,連4屆奧運奪牌紀錄,正式國際賽的金牌總數已經超過20面,堪稱是台灣的金牌教練。

 

跆拳道教練宋景宏:「1997年在香港世界錦標賽,黃志雄跟他的老婆洪佳君,1個金牌1個銀牌,釜山亞運我當教練,然後呢這些參賽選手,這裡面我有幾個選手,黃志雄是金牌,宋玉麒、曾珮華(已改名曾櫟騁)、張婉貞,張婉貞就剛裡面那個教練,那女教練是銀牌。」

道館辦公室,滿滿的照、感謝狀,國光獎章,宋景宏教練已經算不清到底得了多少獎,執教能有如此成績,靠的就是治軍嚴明。

跆拳道教練宋景宏:「其實我的信念裡面只要在道館,他(宋玉麒)就不是我的兒子,他就是學生所以我們是一視同仁,甚至我對他要求,還會比對其他學生更嚴苛一點。」
 

就連自己的兒子宋玉麒,在道館訓練也一樣一視同仁,嚴格訓練,也造就宋玉麒,2008年北京奧運銅牌成績。

跆拳道教練張婉貞:「嚴師出高徒嘛,那想要得到好成績當然就是要,嚴格地訓練才有辦法得到好成績,對啊但是私底下其實,也會蠻關心選手就像是爸爸一樣。」

跆拳道教練楊復傑:「我覺得我們就像1棵大樹一樣,沒有一直延續下去就是枯萎,所以我們希望可以一直把教練一直以來的栽培出來的這棵大樹一直延續下去。」

名將張婉貞贏過2002年釜山亞運銀牌,為了傳承師父宋景宏技術,已經在道館當了8年教練,同門師弟楊復傑也在道館執教5年,宋景宏的徒子徒孫越來越多,這樣子的超級教練國外也有,像是這一位美國游泳教練Mike Bottom,本屆奧運也是美國游泳隊班底,1996-2004期間,帶出美國18面奧運獎牌,其中有5位是金牌選手,但對於國內的體育界來說,擁有1位超級教練雖然是福氣,但更重要的是培育更多基層教練

田徑教練戴世然:「我聽過廣西有一個,短距離的頂尖的教練,他告訴我說他在全廣西省裡面,他只需要帶4個選手1對4,所以像我們1對10幾,1對20這樣子,所以我們會分身乏術。」

這位戴世然也是台灣田徑一代名將,1975年韓國漢城亞錦賽,為中華隊拿下2面跨欄金牌,之後退居幕後,擔任教練至今30多年,戴世然強調,為了台灣的體育著想,政府有必要在基層體育投入更多資金,設置更多教練的缺額,讓更多優秀選手能夠透過教職培育基層選手,台灣的體育環境也才有機會更上一層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教練#宋景宏#金牌#跆拳道#宋家班#奧運選手#黃志雄#楊淑君#宋玉麒#名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40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