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第1人!萩野公介奪400公尺混泳金牌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0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0 23: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來看日本泳壇的新星,21歲的萩野公介,他在里約奧運男子400公尺混合賽奪金,成為亞洲第一人,萩野公介出生5個月後就開始游泳,天生優異的資質加上後天努力,被人稱為泳壇的日本怪物。

 
21歲的日本名將萩野公介在里約奧運男子400公尺混合賽以4分06秒05拿下金牌,這一刻全日本都感動了,因為這不僅是日本隊本屆奧運第1面金牌,也是第1位在該項目奪金的亞洲泳將。

今年四月萩野公介在奧運代表選拔賽中,在200公尺自由式和400公尺混和式都拿下優勝,以三冠王的氣勢取得奧運參賽資格,到底他的成功方程式是什麼?

教練平井伯昌:「他在努力這件事上是沒有極限的,大家都說他是天才,但與其說他是天才,其實他更是一個努力的人。」

 
萩野公介出生5個月後開始游泳,從小就展現天分,有人稱他是日本怪物,但在游泳這條路上他始終很努力,甚至有一套自己的萩野公式。

大學教授:「他就像汽艇的感覺,在水面上飛快的前進,就是那樣的感覺。」

一般選手為了避開阻力,划水姿勢呈現水平狀,透過動畫,可以看到萩野的划水方法是用力往下壓,利用反作用力讓自己浮上水面,減少在水中的阻礙。

大學教授:「他身體位置的高度太棒了!忍不住想問他是怎麼浮起來的,上半身是在水面之上,看起來像是不停的漂流在水上,這太厲害了!」

萩野資質過人身體素質也勝過一般選手,萩野選手的乳酸值是20.5ml,將近是其他日本代表選手的2倍,這正是萩野選手挑戰自己極限的證據,即使已經超越一般選手的極限,也能持續製造能量。

去年6月萩野騎腳踏車受傷,右手肘骨折,缺席世界游泳錦標賽,花了2個月復健。

萩野受傷期間不只是治療身上的傷,精神層面也一併修正,教練說他的個性太在意秒數,總是想要破自己的紀錄,過去在世錦賽的表現不如預期,萩野自己也知道這項弱點。

 
日本奧運游泳國手萩野公介:「我的訓練也是為了要讓軟弱的部分看起來很強大、厲害,如果這是我軟弱的個性核心,就像高麗菜捲一樣,一層層的葉子就是練習,靠這樣去裝飾把肉藏起來。」

過去萩野總是把自己的內心隱藏像高麗菜捲一樣層層裹起來,現在他懂著透過訴說來釋放壓力,心理素質提升,繼上屆倫敦奧運拿下銅牌後,這次一舉奪下金牌,成為日本新一代的泳壇之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游泳#里約奧運#荻野公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45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