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巨響!法體操選手跳馬摔傷 左腿骨折送醫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9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9 23: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奧運才開賽不久,陸續傳出有選手受傷,法國選手賽德因為跳馬失誤,左小腿骨折,被緊急抬出去開刀,體操選手受傷風險高,今天有媒體發現,美國泳將菲爾普斯等選手,除了一般的按摩復健,也開始嘗試中醫的拔罐來緩解疼痛,快速恢復元氣。

里約奧運男子體操,法國隊的塞德在跳馬項目比賽時不幸落地失誤,導致左小腿骨折,扭曲成90度,據傳骨頭斷裂的聲音相當響亮,整個體育館都聽得到,塞德被大會醫護人員用擔架抬出場,送醫後研判脛骨骨折緊急開刀。

 

法國體操選手賽德:「手術相當成功,我的腳很快就可以復原,我很高興情況還不錯。」

醫生預計塞德傷後必須休養至少半年到9個月才能重拾體操比賽,賽德誓言2020東京奧運繼續追求奧運金牌;這屆奧運場上傷兵頻傳,從網球籃球到桌球都有不同國籍的選手被抬出場,相較其他運動,體操項目的風險不斷增大,回顧過去,最知名的就是桑蘭事件。

節目片段:「當時中國代表團的體操運動員桑蘭在進行跳馬練習不幸發生意外,桑蘭頭部著地。」
 

1998年17歲的桑蘭參加第4屆中美友好運動會,在跳馬賽前熱身訓練不幸摔傷,頭部着地導致第6脊椎粉碎,雙手失去知覺,胸部以下癱瘓,也斷送了體操生涯,處於高風險的運動選手身上大小傷經常要復建,也開始風行東方的神祕療法。

美國泳將飛魚菲爾普斯是拔罐愛好者,甚至將治療片段用在運動品牌宣傳片,在里約奧運泳池畔,菲爾普斯肩膀、背部的拔罐痕跡更引來外媒注意。

CNN主播:「事實上拔罐背後有很好的理由,它對健康有益,對復健有幫助,刺激活化肌肉,24小時前很多人不知道什麼是拔罐,現在每個人都在討論它。」

外國網友爭相討論這到底是從哪裡來的神秘治療,其實拔罐療法是以罐為工具,借助熱力或真空使得罐吸附在人體經脈穴道,促進體內血液循環達到消除肌肉痠痛,除了中華地區,古埃及和古希臘也流傳使用;除了菲爾普斯,美國體操選手納多爾也是愛好者,稱讚拔罐替他舒緩運動帶來的壓力。

美國奧運游泳選手倪家駿:「它是一個替代按摩的好方法,可以放鬆你的肌肉,我其實不太知道,但它對我有效舒緩背部的傷。」

英國BBC也報導,2016年奧運選手最大特色就是身體散布完美圓形傷痕,還說這是另類的奧運環,大家都在問拔罐真的這麼有效嗎?

拔罐體驗者:「哈哈哈!其實不會痛耶,你們覺得怎麼樣?哈哈哈!有趣的是她說不會痛,但是看起來很痛,看起來像是巨大的疙瘩。」
 

選手說在不斷訓練和競賽後身體疲累不堪,拔罐可以緩解疼痛恢復元氣,美國體操隊隊長也透露許多其他國家的代表隊看到美國的例子也開始嘗試拔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里約奧運#菲爾普斯#拔罐#意外#體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516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