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出奧運圓夢! 「飛魚」菲爾普斯重返榮耀


發佈時間:2016/08/09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9 23: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里約奧運泳池一再出現新紀錄,英國泳壇新星亞當皮提在男子100公尺蛙式項目以57.13秒成績刷新世界紀錄,年僅21歲的皮提小時候有恐水症,連洗澡都會怕,結果碰上伯樂,外加天天苦練,如今成為奧運冠軍,而美國飛魚菲爾普斯走過人生低潮,好不容易克服酗酒惡習,這次重返奧運先拿了1面男子自由式400公尺接力的金牌,明天還要再拚個人生涯的第20面金牌。

31歲的美國飛魚菲爾普斯,挑戰生涯最後一場奧運大賽,在男子400公尺接力摘下1枚熱騰騰的金牌,累計19面金牌加身,是奧運史上第1人;飛魚笑傲全球泳壇,一再刷新歷史紀錄,但他也曾經陷入低潮,2008年北京奧運,菲爾普斯只有22歲,個人囊括了8面金牌,正是意氣風發的時候,結果京奧運後6個月這張照片出現了,2009年在朋友聚會上,飛魚公然吸食大麻,照片流出後幾乎粉碎了他的運動之路,菲爾普斯出面道歉後,隨即遭禁賽3個月。

 

菲爾普斯在2012倫敦奧運拿下4金2銀,個人累計22枚奧運獎牌,其中有18枚金牌,隨即宣布退役。

飛魚菲爾普斯:「夠了,再見,結束了!我當時完全不想再和運動沾上邊。」

有錢又有名氣,但「飛魚」離水之後生活失去重心,沉迷酒精、賭博,負面新聞頻傳。
 

旁白:「酒測發現他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達到0.14,是法定標準值的將近2倍。」

飛魚菲爾普斯:「有那麼一瞬間我心想這輩子完了,真的想自我了結,因為這已經是第二次了,我到底還要搞砸幾次?少了我應該會比較好。」

2014年9月,菲爾普斯第二度酒駕,讓他心灰意冷,甚至萌生輕生念頭,在好友的鼓勵下接受戒酒治療,才走出陰霾,2015年和舊愛妮可修成正果。

旁白:「2016年5月5日,菲爾普斯第一次把兒子Boomer Robert抱在懷中。」

有妻有子萬事足,菲爾普斯更能專注在泳技,努力振作,重返奧運競技場。

旁白:「他回來了,他強勢回歸,菲爾普斯。」

飛魚菲爾普斯:「我想要參賽,這就是不同之處,我以前根本不想做泳訓,我想要以自己的方式退休,因為我想,所以才要復出。」
 

從錯誤中學到教訓,菲爾普斯從2014年底掙脫人生谷底,徹底脫胎換骨,在里約奧運場上重新發光發熱。

本屆奧運的泳池裡還有這一位出盡風頭的英國小鮮肉,21歲的亞當皮提在男子100公尺蛙式項目,以57.13秒刷新世界紀錄,為英國隊摘下里約奧運會上的第1枚金牌。

英國游泳選手亞當皮提:「在我很小的時候,只要把我放進水裡我就會大叫,現在只要我下水,大家就尖叫。」

亞當皮提被英國人稱為「泳池王子」,其實他從小就怕水,連洗澡都害怕。

英國游泳選手亞當皮提:「當我8歲時非常怕水,如果不會游泳的話真的很危險,我以前會胡思亂想有鯊魚會跑出來。」
 

從旱鴨子變成世界紀錄保持人,轉捩點在於遇見了伯樂。

教練梅蘭妮馬歇爾:「我第一次見到亞當是在達比的游泳池畔,當時他只有14歲,他的髮型糟到不行,自由式姿勢也是爛透了,然後我看到他游蛙式,我頓時注意到不同。」

教練慧眼識英雄,看上亞當皮提的潛力,於是開始魔鬼般的訓練。

英國游泳選手亞當皮提:「每次我下水就要全力以赴,因為其他人也是一樣,我每天大多4點鐘起床訓練到9點鐘,然後下午3點再回泳池訓練一直到6點鐘,天天如此。」

一大早4點起床固定要做伏地挺身,鍛練身體上半身的爆發力,有伯樂再加上埋頭苦練,還有家人的全力支持,恐水男孩才能登上奧運冠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里約奧運#游泳#泳將#金牌#飛魚#菲爾普斯#亞當皮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761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