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泳賽戰服大學問! 為減阻力「緊身難穿」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9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9 19:01
圖/TVBS
圖/TVBS

奧運選手「上戰場時」的比賽服裝,其實大有學問,像是國際比賽穿的泳衣,必須是量身打造的緊身衣,因為要減少阻力,泳衣緊貼皮膚,就能阻隔所有水滴減少阻力,因為只要能比對手快0.5秒,都可能是決勝關鍵,不過這種泳衣不只穿的時候費力,女生得靠2個人幫忙,還得花30分鐘才能穿得上,價格甚至萬元起跳。

記者陳乙杉:「實際找到奧運比賽的泳衣,到底它有多緊呢?可以從肩膀的肩帶一拉開,上面通通都是紅色勒痕。」

 

才穿幾分鐘而已,馬上紅通通,不小心還彈到自己,穿著過程還得2人幫忙,花30分鐘才行。

游泳國手陳俞蓉:「不能讓水跑進去,因為跑進去就一定會有阻力,一定就是很緊,緊到會有痕跡。」

全身貼緊緊,就是要阻隔所有水滴趁縫隙灌到皮膚上,減少游泳阻力,能降低約0.5秒決勝負,競賽型特薄尼龍越高檔的得花2萬,一般練習款聚脂纖維3千左右,但競賽款只能穿5到10次,變鬆就得換,成為高級消耗品,所以重要比賽才能穿。
 

游泳國手洪潔瑜:「泳衣全部捲在一起,然後就會拉不上來,然後手這邊都會拉破皮,都會流血。」

另一頭,看起來也很緊身的舉重衣,反倒有玄機,輕拉肩膀衣帶偏鬆,原來舉重比賽不像游泳,這裡講求彈性要足夠,因為只有大腿圍服貼,避免衣服滑動,最忌諱的就是太緊,否則會影響活動。

舉重國手教練陳淑枝:「我們伸展完就必須蹲低,所以我們的材質它並不是很緊,它是有彈性的尼龍布。」

不同運動項目,需要不同特性的衣物,服裝挑對,也是增加奪牌機會的重要細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競賽衣#泳衣#舉重衣#特薄尼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413

0.1183